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美国“夏季脉动04”演习看美军航母大变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2:51 信息时报

  美报称美军拟部署特别航母战斗群应对台海危机

  美军七大航空母舰详解(组图)

  西太平洋将成美军战略焦点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海军21世纪海战战略纲领--舰队紧急反应计划

  美军七大航母云集“夏季脉动04”演习

  从6月5日起,美国7个航母战斗群40000名官兵陆续在全球开始长达两个月、代号为“夏季脉动04”的协同作战演习,并且还将与美、欧、亚、非洲的盟国舰队联合操练,演习地点将遍及美、欧、亚、非全球水域,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7月中旬,7个航母战斗群将齐聚西太平洋水域。

  同时,令人关注的还有,“夏季脉动04”是美国海军第一次检验其21世纪新战法——“舰队紧急反应计划”的大型演练。这种战法的目标是美海军可向全球任何一个热点地区同时部署至少6个航母战斗群,并且有另外2个航母战斗群可以随时准备增援,或者轮换的能力。

  其实,美国海军7个航母战斗群云集太平洋,决非偶然。对美国来说,太平洋战区将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和作战区域,对美国军力存在的需求级别也在不断增加。东北亚地区、东南亚地区包括马六甲海峡以及印度尼西亚周围的水域都存在潜在威胁。这些挑战都要求将大量的作战资源从大西洋向太平洋转移,以应对他们所认为的可能在亚洲出现的潜在危机。以一句话来概括美国的军事举动,那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