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防部掌控军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6:36 北京青年报

  历经十年激烈争夺,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终败北

  新华社专电 俄罗斯联邦会议11日出台一项法律,授权俄国防部掌管俄武装部队的重要军事行动。这项新联邦法律指出,俄罗斯国防部“代表指挥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的主要机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根据这项法律,谢尔盖·伊万诺夫领导的俄国防部将负责监督俄军事训练、战地行动和国内军事基地检查等重要军事行动。俄罗斯媒体报道说,阿纳托利·克瓦什宁领导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将负责规划俄罗斯未来的军事进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国防部和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在过去10年中一直在激烈争夺军事行动和军队经费掌管权。在总统普京的影响下,俄联邦会议下院此前已经取消总参谋部多项权力。

  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俄罗斯联邦会议出台新法,授予国防部重大军事权力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取得的重大胜利,为他开展军事改革铺平道路,同时也使普京向掌管军队的目标迈近。

  普京和伊万诺夫关系密切,他们两人都曾为俄罗斯安全部门工作。

  有媒体报道说,伊万诺夫此前提出增强俄军队实力的改革计划多次遭到总参谋部的阻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