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7国集团认为全球安全和公正国际秩序尚未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圣保罗(巴西)6月12日电(记者谢鹏陈越)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77国集团12在巴西圣保罗发表宣言指出,全球安全和公正的、无歧视的国际经济和社会秩序尚未实现。

  77国集团是在当天举行的纪念该集团诞生40周年部长特别会议上发表这一宣言的。宣言说,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仍然带有不确定性和不平衡性,77国集团对发达国家在联合国系统多边框架之外不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利益就作出影响世界经济的决定的倾向深表忧虑。宣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言还认为,外国占领对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铲除贫困的努力将产生严重消极影响,国际社会需要携手努力以解决这些问题。

  宣言指出,40年前成立的77国集团使发展中国家找到了一个表达利益关切、促进凝聚力和协商交流的平台,发展中国家通过采取集体行动获得了比单边行动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宣言认为,虽然近年国际关系的演变复杂而迅速,但77国集团成立时确定的一些议题依然具有现实意义,包括多边贸易体系不对称、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资源转移、初级产品市场的价格波动以及发达国家的市场保护主义。当然,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降低金融危机出现的频率和打击国际非法交易等新问题也对发展中国家提出了新的挑战。

  77国集团是随着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的创立而建立的。纪念该集团成立40周年的部长特别会议是在将于13日在圣保罗召开的贸发会议第十一届大会前夕举行的。在1964年第一届联合国贸发大会上,77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组成一个集团参加会议的谈判,因而被称为77国集团。此后,虽然其成员国数量逐渐增加,但集团名称保持不变。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国,但一贯支持其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并同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