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晚英法大碰撞 “快枪”和“猎手”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6月12日体育专电欧锦赛13日的英法大碰撞无疑是本届欧锦赛提前上演的焦点之战,而两队的当家前锋“猎人”欧文和“快枪”亨利也要展开一场大比拼。

  亨利和欧文都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但两个天才射手却有着迥然不同的风格。

  亨利喜欢个人大范围带球,然后依靠不可思议的速度晃过后卫,再创造绝杀式的传球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或射门。而欧文不是盘带突破型射手,他需要更多地依靠边路或中场的队友给球,然后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射门。而亨利则独立一切,他对中场的依赖程度远远低于欧文。

  本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亨利总共为“枪手”打进30粒进球,而欧文由于各种伤病的困扰,只为“红军”贡献16个进球。

  由于效力不同的英超俱乐部和归属不同的国家,两个人可以说是赛场上的死敌,但两人都由衷地欣赏和赞叹对方。

  作为职业球员,两个人相敬如宾。欧文上周还表示:“我十分尊重亨利,我认为上个赛季没有任何人可以跟他媲美。”

  去年11月在圣西罗球场的冠军联赛上,阿森纳以5:1痛斩国际米兰队。亨利助攻两球,自己包办两球,向世人展示了他“完美绝伦”的看家本领。

  身为伯乐的主教练温格将当时在尤文图斯几乎被边缘化的亨利带到了海布里,并给亨利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在1998年世界杯第二轮英格兰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中,18岁的欧文凭借一个不俗的进球一鸣惊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欧文却没能再现当时的辉煌。由于伤病不断,他的状态始终没能达到顶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