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全民公决限制自动国籍获得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12日电(记者马知涵)都柏林消息:爱尔兰就限制外国人所生子女自动获得爱尔兰国籍进行的全民公决12日晚得出初步结果,绝大部分选民支持政府为限制非本国公民的这一权利而对宪法作出修正。

  爱尔兰选民11日在34个投票站就政府提出的相关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投票。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32个投票站的计票工作已经结束,近80%的选民支持政府对外国人所生子女获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得爱尔兰公民身份加以限制。根据爱尔兰法律,政府的这一修正案在公投中只需简单多数的赞成票即可获得通过。

  爱尔兰现行宪法规定,凡是在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出生的孩子均将自动获得爱尔兰国籍。一些官员担心,大批怀有身孕的外国妇女因此前来爱尔兰产婴,这样她们在爱出生的子女就自动获得爱尔兰国籍,从而轻而易举地拿到“欧盟护照”。

  当地媒体称,此次公投后,爱尔兰政府就可以起草一项旨在限制非公民所生子女自动获得爱尔兰国籍的新法案,即只有夫妇一方为爱尔兰人,其在爱出生子女才有权自动获得爱尔兰国籍;夫妇双方如果均为外籍公民,他们只有在爱居住3年以上,其所生子女才可拥有爱尔兰国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