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语桥”中文比赛俄罗斯赛区选拔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2日电(记者陈玉芬)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俄罗斯赛区选拔赛12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圆满结束。

  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地高校的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的克赛尼娅和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狄伯仁获优胜奖。他们将和俄远东地区的另一名优胜选手一起,代表俄罗斯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汉语桥”比赛的复赛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和决赛。

  依照“汉语桥”比赛的程序,选拔赛分为专题演讲、回答问题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本次汉语比赛的参赛选手们个个都有上乘表现,他们或直抒胸臆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或侃侃而谈自己中国之行的难忘印象,不仅表现出了扎实的汉语功底,也充分展示了个人对中国历史、地理、经济、文化等方面知识的熟悉和了解。在最后进行的才艺表演中,各位选手或自弹自唱中文流行歌曲,或表演太极拳,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圣彼得堡大学的拉斯基斯拉夫以自己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将比赛推向高潮。他当场流利书写了一幅对联“藏古今学术聚天地精华”,并熟练地在工整的落款“甲申之夏”处盖上自己亲自篆刻的印章。评委们不约而同地判给他才艺表演满分,这也是整个选拔赛中唯一的单项满分。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程国平公使在选拔赛上发表讲话,赞赏俄罗斯大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更好地接过两国友谊的接力棒。同时,他还对俄罗斯从事汉语教学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

  汉语传授和汉语研究在俄罗斯有着悠久的历史,国立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和国立圣彼得堡大学等众多俄罗斯高校都设有汉语专业。多年来,他们为俄罗斯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汉学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