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美国人在沙特遭枪杀 基地宣称绑架一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12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美国男子12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遭袭身亡,成为一星期来在沙特遇害的第三名西方人。

  利雅得警方发言人说:“一名美国居民星期六下午4时在马拉斯区遭枪击身亡。安全当局正在调查这一事件。”美国驻沙特大使馆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说法。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目击者说,这名美国男子在住所车库前停车时,3名武装人员突然开枪击中其背部,然后上前补射了几枪。

  同时,一家网站12日刊登了一份自称来自“基地”组织的声明,称该组织成员在沙特境内绑架了一名美国人。网站粘贴了一幅棕发男子的照片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作证,上面显示证件主人名为保罗·约翰逊。声明说,约翰逊生于1955年,是沙特境内受雇研究阿帕奇直升机系统的四名专家之一。

  美国驻沙特大使馆发言人证实:“我们的确收到一名美国人失踪的报告,目前正与当地政府一起寻找他,并和他的家人保持联系。”

  最近两个月来,针对沙特境内西方人、政府目标和经济设施的袭击骤然增多。5月29日,沙特石油城市胡拜尔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导致22人遇害,其中多数为在石油公司工作的外国人。本月6日,一名爱尔兰籍摄影师在利雅得遭武装分子袭击身亡,另一名英国电视记者受伤。两天后,受雇于美国一家防务合同承包商的一名美国人又遭枪击身亡。

  美国政府已经敦促所有美国人尽快撤离沙特。英国外交部也警告国民不要到沙特旅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