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军阀否认阻挠萨尔普勒省新省长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12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北方军阀拉希德·杜斯塔姆12日否认阻挠中央政府任命的萨尔普勒省新省长上任。

  据报道,阿富汗过渡政府任命的萨尔普勒省省长阿卜杜勒·哈克·沙费格11日上任时,杜斯塔姆的支持者向他投掷石块,抗议中央政府任命沙费格取代杜斯塔姆的盟友塔杰·穆罕默德·科希担任省长。尽管身边有中央政府派出的100名武装警察护卫,但沙费格的一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陪同人员被石块砸伤。沙费格一行随后被迫返回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在那里等候中央政府指示。

  杜斯塔姆否认自己与示威活动有瓜葛,声称这是一次自发的举动。

  现年53岁的杜斯塔姆是乌兹别克族人。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美军推翻后,杜斯塔姆受命担任卡尔扎伊的军事顾问。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没有获得梦寐以求的国防部长一职,杜斯塔姆一直心怀不满。今年4月8日,杜斯塔姆麾下武装攻入北部法里亚布省省会,迫使中央政府任命的省长弃城而逃。

  阿富汗原定今年6月举行塔利班政权垮台后的首届大选,但在后勤准备不足、安全隐患未除的情况下,阿富汗过渡政府宣布把大选推迟至9月举行。但据阿富汗政府官员12日说,由于不能依法及时确认选区范围,估计大选难以在9月举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富汗+军阀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