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布什13日将在得州两次跳伞庆祝80岁寿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2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周末,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迎来了自己的80岁寿辰,届时将会有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活动是跳伞活动:老布什将两次从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布什图书馆上空一跃而下,庆祝自己的生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第一次跳伞时间定在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7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媒体可以接近现场进行报道。这一次是双人跳伞,老布什将与一个经验丰富的跳伞运动员绑在一起跳。

  几个小时以后,老布什将进行第二次跳伞。这一次就老布什一个人跳,他需要自己抓着绳索定位。不过,将有数名美军金骑士伞兵陪着他一起跳,以保安全。

  这将分别是老布什人生中第5次和第6次跳伞。1944年二战期间,作为海军飞行员的老布什所驾驶的飞机在太平洋上空被日军击落,他被迫完成了第一次跳伞。离开白宫后,老布什又先后有3次跳伞经历,其中一次是他在75岁生日时完成的。

  老布什10日接受采访时公布了即将进行跳伞的消息。他说:“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跳伞的感觉好极了。而且,80岁并不意味一个人的冒险生涯就此结束。我要告诉大家,进入耄耋之年并不是人生的障碍。”

  在跳伞前一天晚上,也就是在12日晚,老布什将在得州休斯顿的小妇人公园举行盛大的生日庆祝会。届时,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原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英国前首相梅杰及众多体育、影视明星共5000多名嘉宾将一起为他高唱生日歌。小布什将在庆祝会上发表5分钟的讲话,布什家族成员也将在宴会结束时上台表演。

  老布什于1989年至1993年期间担任美国第41位总统。他酷爱体育运动,曾担任过大学垒球队队长,还爱好打网球和高尔夫球。离任后,老布什仍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和演讲,他目前最大的愿望是能乘坐2008年完工的“乔治·H·W·布什”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出海航行。(王建芬)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