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长女谈父亲狱中家书,欲还故乡怕受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3: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大女儿拉佳德日前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媒体采访的时披露,自己的确接到了她父亲在监狱里写来的家书,但是书信中一半的内容被擦去了。在约旦避难的拉佳德表示,自己的生活饱经沧桑和苦难,希望有朝一日能重返伊拉克,但是害怕遭遇到发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里的一切。***老萨家书字六行,其中三行被擦去

  据美联社报道,在日前接受沙特一家妇女杂志采访时,拉佳德在采访中透露了一个鲜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人知的秘密,她说,国际红十字会的确向她转交了她父亲在美军监狱里写的一封书信。

  萨达姆在信中写道:“以全能仁慈的真主名义,向我的小家和大家致意。”身陷美军牢狱的萨达姆在信中表示:“在造物主的支撑下,我的精神还在闪耀。”拉佳德说,这封信只有短短的六行字,但是经过美军审查后,其中三行字被擦去了。

  ***尽管恶名在外,但仍不失为慈父亲

  佳德在采访中表示,她想对目前落难的父亲说:“我爱你”。萨达姆在去年底被捕后,拉佳德痛哭失声,痛不欲生。

  拉佳德和妹妹拉娜两人去年曾经接受电视专访,拉佳德坚持说,尽管恶名在外,但萨达姆仍不失为一位慈爱的父亲。她呼吁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审判萨达姆。她认为,伊拉克法庭不可能对她父亲进行公正的审判。

  ***父拘母远夫亡子幼,老萨之女叹磨难

  谈到目前的生活,拉佳德说,尽管自己的5个孩子都在身边,她还是感到十分孤独。她说:“我的孩子都还没有长大成人,这是一个单身妇女最艰难的时候。”

  36岁的拉佳德回顾自己过去和现在命运多舛的生活,叹息说:“我的生活就是一系列的崩溃,如果用痛苦和悲伤来计算年龄,那我现在早已经80岁了。”作为萨达姆的亲生女儿,拉佳德和妹妹拉娜的丈夫在1996年因为叛逃国外被萨达姆下令杀死,正值青春年华的拉佳德饱尝了丧夫之痛。

  ***客居他乡思故土,不惧死亡怕凌辱

  拉佳德还没有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走出,美军又在去年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并且在去年4月攻占了巴格达。之后,拉哈德和拉娜带着年幼孩子东藏西躲,整天生活在惶恐不安之中。在度过了几个月的逃亡生活后,拉佳德和拉娜应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特别邀请,在去年7月携带年幼的孩子抵达约旦首都安曼避难。她的母亲和小妹妹哈拉目前则在卡塔尔避难。当被问及是否想念家乡时,拉佳德回答说:“是的,如果能有机会重返故土,我一定会尽快返回(伊拉克)。”

  拉佳德表示,自己并不惧怕死亡,但是害怕发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里的一切。阿布格莱布监狱近来因为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丑闻而臭名昭著,在世界范围内尤其是在阿拉伯世界激起了强烈的反响。(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