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伊战期间美军至少有50次空袭以失败告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13日援引美高级军事及情报官员的话称,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针对萨达姆政府高官的空袭当中,至少有50次以失败而结束。

  《纽约时报》说,美军发动的部分空袭行动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但只有少数几次空袭向外界进行了公开。除针对萨达姆本人的两次大型空袭行动外,美军在2003年3月19日开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始的一个月内,还向其他至少13名伊拉克高级官员发动了空袭,而且所用的全都是精确制导弹药。

  伊扎特·伊卜拉欣将军是美军空袭的其中一个目标,他是前伊拉克军队的二号指挥官,现在仍未落入美军手中;拉费·拉蒂夫·蒂尔法少将是美军空袭的另外一个目标,他是萨达姆负责全国安全事务的得力助手,目前仍然在逃。《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国防情报局今年5月撰写的汇报文件指出,伊卜拉欣和蒂尔法两人现在是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势力的领导人。一名美军高级官员对《纽约时报》记者说:“他们现在在哪里?我们只能进行猜测而已。”

  其他成为美军空袭目标的伊拉克高官还有:因参与指挥1988年镇压库尔德人事件而被外界称为“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将军,他的住宅曾于2003年4月5日遭到美军轰炸。阿里住宅遭美军轰炸后不久,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声称,“我们相信化学阿里的恐怖统治已经结束。”但直到去年8月,阿里将军才被美军逮捕。

  《纽约时报》指出,美军的至少50次空袭之所以失败,原因在于他们掌握的情报不够准确。直到现在,美国政府官员仍在对伊拉克战争期间的情报失误原因争论不休,有的认为美国情报部门弄到的情报本身是错误的,有的则认为是双面间谍或对美国人的动机抱怀疑态度的伊拉克人故意误导美军人员。(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拉克战争+空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