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外来客“精确打击” 陨石砸进新西兰民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43 汉网

  据新西兰电视台13日报道,新西兰北部城市奥克兰郊外一民居12日上午被一块天外陨石击中,但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经奥克兰天文台专家鉴定,这是一块球状陨石,来自一颗小行星,约有40亿年的历史。陨石长径13厘米,短径7厘米,重约1.3公斤。它以每秒15公里的速度进入地球大气层,因为与大气层的摩擦,速度逐渐减为每秒100米到200米,大小也由最初的篮球大小变成现在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书本般大。这是在新西兰发现的第9块陨石,但陨石击中民居尚属首次。

  发现陨石的阿彻介绍说,12日上午9时半左右,她正在厨房准备早餐,突然听到一声爆炸巨响,屋内烟雾消散后,她的丈夫在计算机桌下发现一块发烫的石头,屋顶、天花板和沙发都被砸出窟窿。

  新西兰《陨石杂志》编辑、奥克兰大学数学讲师希夫说,陨石价值约1万新元(约合6300美元)。一些美国收藏家已启程前往新西兰,计划收购这颗陨石,还可能收购被陨石砸坏的沙发、天花板和屋顶。(来源: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