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日本自卫队发生集体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东京6月13日电数十名派驻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队员在过去一周相继发生腹泻,日本防卫厅初步认定这属于集体食物中毒。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防卫厅发言人12日说,日本自卫队派驻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沃的大约550名队员中有60人本星期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一些人还伴有低烧、呕吐甚至脱水症状。

  据称,到11日晚间,仍有约30名生病的自卫队员在军营中接受治疗,但病情没有发展到需要住院的程度。日本医生认为这很可能是食物中的细菌引起的中毒现象,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

  日本共向伊拉克及周边国家派遣了约1000名自卫队员,协助伊拉克进行战后重建。驻塞马沃部队主要负责洁净水供应、医疗援助、重建道路和学校等基础设施。日本自卫队方面说,今年2月日本开始向伊拉克派兵时,就有自卫队员出现过类似的症状。估计是水质问题才引起一些自卫队员水土不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