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举行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3日电(记者杨成明马震)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13日早7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总统大选,投票将于当晚8时结束。

  据塞尔维亚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材料,登记注册的选民共有653.2万人,他们将在包括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科索沃在内的8538个投票站对15名总统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的初步结果将于当晚公布,正式结果将于17日晚8时前公布。

  此前引人关注的总统候选人有塞尔维亚激进党领导人尼科利奇、民主党领导人塔迪奇和塞尔维亚议会前议长马尔希察宁。民意调查显示,由于选票过于分散,15名总统候选人中将无一人获得半数以上选票,他们中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参加15天之后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

  这是塞尔维亚自1990年实行多党制选举以来的第七次总统选举。在1990年和1992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塞尔维亚社会党主席米洛舍维奇均在首轮获胜。1998年,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米卢蒂诺维奇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胜出。在此后举行的三次总统选举中,均因第二轮参加投票的选民低于法定人数而无法选出总统。根据塞尔维亚议会不久前修改的选举法,在第二轮选举中,无论参加投票的选民是否超过登记注册选民的半数,得票领先者均能当选。因此,这次选举将结束塞尔维亚共和国近年来无总统的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