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颁布法令禁止儿童文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2:0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6月13日电(记者李强)乌拉圭政府日前颁布一项法令,对文身行业进行整顿和规范,禁止给儿童文身。

  法令禁止儿童文身或在皮肤上扎孔悬挂装饰物,15岁至17岁的少年欲文身,必须事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得到家长的许可。如果他们要在皮肤上穿孔或镶嵌耳坠、鼻坠、舌饰等装饰物,也必须征得父母同意。

  根据这项法令,18岁以上的成人文身也必须在注射破伤风疫苗有效期内进行,但禁止在脸部、颈部、前臂、手和生殖器上刺花纹。对于皮肤不健康者、酗酒者和明显的具有中毒症状者,均不准文身。法令对文身行业的卫生条件、工具设施和作业方法以及对从事文身人员的专业水平等,都作了明确而详细的规定。

  法令强调,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情节的轻重,政府将分别处以232美元至1005美元的罚款,或查封文身作业场所。乌政府指出,整顿和规范文身市场,旨在有效地控制传染病的流行,确保公民的身体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