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手打造第一场“鸭蛋”比赛 瑞士打平早有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20 新华网

  0比0,克罗地亚和瑞士联手为本届欧锦赛贡献了第一场“鸭蛋”比赛。如果说克罗地亚是不求上进,那么瑞士队是早在赛前就抱定“拿一分走人”的想法。比赛前一天中场球员拉菲尔·维基就不小心露出口风,打平是瑞士队最现实、也是最实惠的想法。

  由于后两场比赛将面对强大的英格兰和法国,维基清楚,瑞士队就算没有出线指望,但如果想捞取小组积分,对克罗地亚这场球是最好的机会。“就算我们无法取胜,但我们至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少还希望能够拿到一分。”效力于德甲汉堡队的维基表示,“不管怎样,这场我们必须使出全力,因为接下来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厉害。”然而事实证明瑞士显然没有尽全力,尤其当下半场沃格尔红牌下场之后,10人应战的瑞士队连反击机会都懒得增加兵力。

  27岁的维基早在1996年欧锦赛就代表瑞士队出场,大赛经验丰富的他明白对付克罗地亚这种队伍,关键在于限制对方每个球员的活动空间。“如果我们放任他们自由发挥,那我们可就麻烦了。因为地球人都知道,他们的个人技术有多出色。”维基在赛前球队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不讳,“为了阻止他们控制比赛节奏,我们必须更加强硬,整场比赛都源源不断地向他们施加重压。”

  由于对获胜不抱太大指望,瑞士队员们的心态都比较平和。每天训练之余,在豪华的PraiadelRey酒店四处溜达,成了他们放松的最好手段。“至今为止,场内场外的一切都很顺利,大家都很轻松。我们只需要在局部细节再改进一下就可以了。”在装潢华丽的酒店会议室接受采访时,维基懒洋洋地斜倚在座椅似乎就显示了瑞士队上下对比赛的态度。

  瑞士队不求上进的态度和沉闷的比赛场面恰成正比,虽然比赛中的瑞士队没有如同赛前那样闲庭信步,可是一场枯燥的平局使他们卖力的铲抢和冲撞没有白费。作者:本报记者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