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荷大战之前 主帅处心积虑变阵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24 新华网

  尽管德国人和荷兰人在足球场上的宿怨已经到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地步,但所有的宿怨毕竟还是要在球场上进行一个了断,而不是纸上谈兵。因此,在这场世纪大战即将打响之际,关注两队的战术比关心两队之间的恩怨更实际。无论是沃勒尔还是艾德沃卡特,这几天无不为怎样击败对手而处心积虑,随着比赛一秒一秒地逼近,这场暗战也愈发如火如荼。

  从来没有哪位主教练能像艾德沃卡特一样能够成为全国的敌人,从没有哪个国家能像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荷兰一样同仇敌忾地反对国家队的主教练。

  在遭遇了热身赛的两连败之后,艾德沃卡特改变了传统的442阵型,而是让范尼斯特鲁伊突前,奥维马斯和范德梅德一左一右,他认为这样才能让荷兰强大的中场能够发挥最大效应,但这一计划遭到了全队的否认,而其中又属西多夫最甚。他威胁说:“要么把我放在双前锋的后面,要么我回到板凳上。”好在西多夫因为受伤而无缘同德国的比赛,但说服其他球员同样不易。

  在两天前,艾德沃卡特把队长科库、戴维斯、斯塔姆和范德萨几个中坚力量请到自己的房间来谈判,在经过1个小时的艰苦努力之后,双方勉强达成一致,但科库很快就表示说,“这是主帅的独断专行。”而被“出卖”的马凯则义愤填膺地表示,“我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射进了超过70个球,为什么我要当替补?”

  在对荷兰队前景的看法上,艾德沃卡特同样无法与球队达成共识。艾德沃卡特认为,“我们是为了冠军奖杯来的。”但是范尼斯特鲁伊却表示,“热门当然是西班牙和法国。荷兰?不不不……”尽管范尼斯特鲁伊认为,如果输给德国,那么荷兰的前途将很黯淡,但在这样的内部环境下,荷兰队前途的黯淡似乎是不可避免。

  与荷兰人的固执截然相反,德国主帅沃勒尔非常虚心地接受了德国媒体以及专家的意见。在艾德沃卡特祭出443阵型之后,沃勒尔相应地将自己的战术作了调整,将442改为451,而且重拾早已落伍的“清道夫战术”。这一新阵能否见效还不得而知,但至少相对于橙色军团的混乱,德国人的内部环境无异于天堂一般。

  在率领匈牙利队以2比0击败德国队之后,马特乌斯直言不讳地指出,德国最大的软肋是防守,尤其是中路的防守,特别是诺沃特尼。这一观点代表了除了沃勒尔之外大多数德国人——包括《图片报》、《踢球者》、SPORT1体育网站等专业媒体的意见。在马特乌斯的心目中,沃勒尔应该把诺沃特尼赶出主力阵容,或者设3个中卫,然后让诺沃特尼在3名中卫身后出任清道夫。在国人强大的“攻势”下,沃勒尔英明地接受了马特乌斯的建议,只不过作了点小小的修正。

  同荷兰的比赛中,沃勒尔将排出弗里德里希-沃恩斯-拉姆的三中卫组合,诺沃特尼在三人身后担任清道夫。弗里德里希、沃恩斯和拉姆将分别盯防奥维马斯、范尼斯特鲁伊和范德梅德。在中场,沃勒尔增加了鲍曼,让他与哈曼组成双后腰,而在锋线上只设了库兰伊一个单箭头。

  荷兰人和德国人的新战术都将在比赛中得到验证,但至少就求证的道路而言,德国人比荷兰人要平坦得多。或许,这也将是两队在欧锦赛上所走道路的区别吧。作者:本报记者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