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格兰足球流氓里斯本闹事 英葡球迷首先对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3:49 新华网

  臭名昭著的英格兰足球流氓终于闹事了,他们在里斯本的罗西欧广场袭击了一辆葡萄牙球迷的大巴车,葡萄牙公共安全警察及时出动制止了事端的扩大。

  根据副警督内托·戈维亚的描述,骚乱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凌晨一点,一辆满载着葡国球迷的大巴车正行驶在从阿朱达宫到罗西欧广场的路上,突然遭遇到了英格兰球迷向他们施放的催泪弹。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附近的葡萄牙人的民族情绪迅速激发出来,与英格兰人展开激烈的争吵,“许多受到惊吓的人落荒而逃,他们止不住流出的泪水,大声叫喊着,还有瓶子在空中乱飞。简直就是一场可怕的动乱。”一名当地居民惊魂未定地说道。

  公共安全警察紧急出动,骚乱终于平息下来,警察带走了一名英格兰人,葡萄牙球迷坐上车子重新上路,一辆救护车一路跟着他们。英格兰球迷辩解说,当时有人满场奔跑是因为看到警车来了,以为出了大乱子,实际上那只不过是英格兰人与法国人的一场形式有些另类的狂欢而已。

  而就在欧锦赛开打之前,已有4名英国球迷在里斯本警察局班房里度过了幸福的一天。

  英格兰队11日在里斯本老体育场内封闭训练。这4名球迷爬上了球场附近的一棵树,在树上观看英格兰队训练,并拍了一些照片。但警察很快就发现了他们。

  “当警察赶过来时,他们都吓坏了,他们显然没做好准备,一时慌了手脚,”其中一个名叫马德尔的球迷说,显然他是在夸奖自己久经沙场不怕警察了。

  他19岁的儿子鲁克也是其中一个球迷。惊魂稍定之后,一种骄傲的神情立刻涌现在他的脸上。他说:“我们是四个无名小卒。但我们却能成为四个大人物。我们昨天已经证明过了,如果有人确实想做什么事情,他一定能成功。”

  这父子两个还一个劲地夸奖里斯本警察局待遇不错。警察没有给他们戴手铐,还用三菜一汤的午餐来招待他们。马德尔自豪地说:“我们吃到了甜美多汁的草莓,警察还和我们开玩笑说:如果我们明天跳到球场的围网上,他们会招待我们更好的饭菜。”作者:特约记者路易津霍(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