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周日跳伞庆贺80大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闻晨报: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12日迎来了自己的80大寿。当天晚上,包括家人在内,大约5200人在休斯敦的“少女公园”棒球体育场欢聚一堂,为这位美国第41位总统唱起生日歌。13日,老布什将在美国空军的护卫下从3900米的高空跳下,掀起“祝寿”高潮。

  小布什到场为父祝寿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应邀参加老布什生日会的名人还真不少,政界的有原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希蒙·佩雷斯、加拿大前总理马丁·布赖恩·马尔罗尼,文体界的明星就更多了,有影星丹尼斯·米勒、网球名将皮特·桑普拉斯、流行歌星埃米·格兰特、乡村歌手文斯·吉尔、

  CNN王牌主持人拉里·金等人。戈尔巴乔夫通过翻译向老布什说:“世界上所有我的同伴中,乔治·布什是最棒的一个。”

  作为老布什的长子,现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当然得到场为父亲祝寿。当布什携妻子劳拉走到来宾面前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还有人摇起了手中的小型美国国旗。小布什夫妇走上搭设的舞台,与已经在台上的寿星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站在一起。

  老布什向台下的人群表示感谢,说道:“这是一个令人激动、愉快的夜晚。”之后,空降到体育场的美国空军“金色骑士”跳伞队为他唱起了生日歌,并燃放焰火。

  美联社记者还捕捉到了一个十分有意思的画面:美国第41位总统用自己的胳膊搂住美国第43位总统的双肩,并亲昵地快速在儿子背上拍了一下。要知道,布什父子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对总统父子档。而在生日会的大部分时间里,布什父子都坐在一起,窃窃私语之余,还不时给对方一个微笑。

  布什庆生不忘里根

  生日会的喜庆气氛,与人们对另一位美国前总统、因病去世的里根的哀悼形成了鲜明对照。因此,小布什在为父亲致祝辞时,也不免再次提到里根。

  “昨天,我们向一个好人说永别,他是我们的第40位总统,罗纳德·里根,”布什说,“今天,我们向另一个好人致敬。我想向你们———所有赶来为我父亲庆祝生日的人———表示感谢。你们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在过去的岁月中,你们了解并爱上了我们的父亲,而他靠着礼貌、热情、谦虚和幽默,打动了你们。你们了解的(布什)就如同我们了解的(布什)。能在生命中遇到乔治·布什,我们感到十分幸运。”

  事实上,不止是布什父子,戈尔巴乔夫、马尔罗尼等人11日也都身在华盛顿,出席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的里根追悼仪式。

  “在经过了一个星期对一位伟大的美国总统的悼念和追思后,我们现在的确需要结束悲痛的心情,为另一个人庆祝生日,”作为布什生日会的支持人,拉里·金拿出了支持脱口秀节目的本领,调动会场气氛。之后,音乐家们奏起了乐曲,嘉宾纷纷登台献艺。

  80岁老顽童第5次跳伞

  尽管生日会已经热闹非凡,但老布什却把庆祝生日的高潮安排在了13日的跳伞活动上。他计划乘飞机从大约3900米的高空跳下,俯瞰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

  对于这一惊人举动,老布什一点不为自己的老胳膊老腿儿担心。“明天,这里的一些居民将看到一个80岁的老顽童,戴着头盔,身穿跳伞服,双臂后伸,弓着腰,从一个非常安全的太空交通工具里跳出来,”布什开玩笑说。

  他还表示,由于届时有美国空军“金色骑士”跳伞队“护驾”,跳伞过程将非常安全,“不过我可能会发抖”。

  据美联社报道,这将是老布什第5次跳伞。他的第一次跳伞经历最为惨痛,那是在1944年,只有20岁的布什在美国海军服役,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由于飞机在太平洋上空被击落,为了逃生,布什“被迫”完成了第一次跳伞,幸好后来被美军潜艇救起。

  事隔多年后,老布什对此仍心有余悸,并暗下决定,直到“环境改善”再尝试跳伞。老布什上一次跳伞是5年前,同样是为了庆祝生日,75岁生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