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跳伞+筹款=老布什快乐贺大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3日从得克萨斯州总统图书馆上空3900米处跳伞而下,把自己历时两天的80大寿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非常棒的一天”

  “这是非常棒的一天。”老布什落地后高兴地说,“对布什家族而言,这是欢乐和令人惊奇的一天,对老家伙自然如此。”

  不过,与5年前独自跳伞相比,老布什这次身边多了一些人———美军“金色骑士”跳伞队一名队员。美国官员认定,当地风力过大,而且云层低矮,让老布什独自一人跳伞太危险。

  老布什表示,他希望再次尝试独自跳伞。但是,除了一个“不久”外,他没有说明具体时间。

  不过他补充道,他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传达一个信息,即“80岁时,你仍然充满活力”。“对我而言,我喜欢速度,我喜欢它带来的兴奋。”老布什说,“(这次跳伞)为这里和国外的老人树立了一个榜样,即使你年届八十,也不意味着你已经出局。”

  大约4000人目睹了老布什的跳伞过程,其中包括他的夫人巴巴拉、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的儿子杰布、原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墨西哥前总统卡洛斯·萨利纳斯。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老布什参加海军当了一名飞行员。1944年,他驾驶的飞机在太平洋上空被击落,时年20岁的老布什完成了平生第一次跳伞。

  平安着陆
鲜花祝贺

老布什(最下面者)在“金色骑士”护卫下跳伞

名人齐聚热闹晚会

  老布什12日迎来了自己的80大寿。当天晚上,布什家族的成员和来宾在休斯敦的“少女公园”棒球体育场欢聚一堂,为这位前总统唱起生日歌。老布什借生日会的机会搞慈善捐款,则使今年的生日更有意义。

  应邀参加老布什生日会的名人还真不少,政界的有原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希蒙·佩雷斯、加拿大前总理马丁·布赖恩·马尔罗尼,文体界的明星就更多了,有影星丹尼斯·米勒、网球名将皮特·桑普拉斯、流行歌星埃米·格兰特、乡村歌手文斯·吉尔、CNN王牌主持人拉里·金等人。

  戈尔巴乔夫通过翻译向老布什说:“世界上所有我的同伴中,乔治·布什是最棒的一个。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同伴。”

  生日不忘慈善筹款

  老布什举办这场生日会,庆祝生日固然是重点之一,借机筹款则是另一个目的所在。老布什打算为自己的“乔治·布什41捐赠”基金会筹集3000万美元,以支持布什总统图书馆、得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和光明点基金会等项目的运营。因此,来宾必须购买入场券,最低的200美元一张。

  生日会上,有关人员还宣布,依靠不懈努力,在过去两年中,“乔治·布什41捐赠”基金会共筹款超过5500万美元。(格格)

  (栩/编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