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科学家发明隐形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英国《观察家报》13日报道说,日本科学家近日研制出一件隐形衣,能够让穿着衣服的人做到部分隐形。

  美国旧金山市上周举办了一次前沿科技展示会,日本东京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物理学教授田智前(音译)在展会上向人们展示了他研制的隐形衣。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件隐形衣被称为“光学伪装”衣,是由“后反射物质”制造而成。衣服外覆盖一层反光小珠,衣服上还装有数个小型摄像仪。当有人穿上衣服后,衣服的前面会显示摄像仪拍下的背景影像,衣服后面则显示前景影像,这就使穿着者与环境混为一体,达到隐形效果。

  虽然这件隐形衣还无法让穿着者完全隐形,但它证明隐形在技术上已经不存在问题,科学家距离发明完美的隐形衣已不遥远。

  一名专家近期在《连线》杂志中说,一件完美隐形衣需要装备6个立体视摄像仪,衣服表面应覆盖1160万个微小的电子显示单位,另外衣服中要有一台超级计算机控制隐形工作,当然还要有一个能持续供电的小型电源。(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