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罗斯“死磕”布什,投入巨资支持倒“布” (04/06/14 15:38:0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是美国大选年。眼下,总统乔治·布什不仅要迎接民主党对手约翰·克里强有力的挑战,还要直面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颇有声势的倒“布”活动。两个乔治之间的较量,成为美国社会一个引人注目的话题。

  将倒“布”进行到底“我把钱投在我嘴巴所在的地方,”索罗斯如是说。在过去两年中,索罗斯在各种场合大肆抨击布什的内政外交,并公开表示与布什的对抗已成为他“生命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最重要的事”。去年,索罗斯为了表示对布什发动伊拉克的抗议,紧急推出了新书《美国的霸权泡沫》。他在书中说道:“当我听见布什说‘不和我们站在一起就是我们的敌人’时,我想起了纳粹德国。”为此,他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各种倒“布”团体和个人,至今已出资1600多万美元。其中,他向一家反对布什的自由派组织“美国在一起”捐资1000万美元,用于鼓动选民,使布什输掉在17个大州的选举;向一个名为MoveOn.org的机构注资250万美元,用于在美国各大媒体上大做反“布”广告,以至于法新社记者曾调侃地说,“布什总统现在即使只看报纸广告也不得安宁了”。

  经历坎坷的金融投机商索罗斯1930年出生于匈牙利一个犹太人律师家庭。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索罗斯全家因为犹太血统受纳粹迫害而隐姓埋名,四处流浪。1944年德国入侵匈牙利时,索罗斯的父亲为家人买了伪造的身份证,并出钱找了一个藏身之所,才使一家人幸免于难。1947年,索罗斯来到英国,后凭借勤奋和聪明进入著名的伦敦经济学院学习哲学。1956年,他又移居美国,并在1961年成为美国公民。现在,74岁的索罗斯住在纽约郊区。凭借不可思议的市场洞察力和预见力,索罗斯在各国金融市场上攫取了大量财富,被美国《社会事业投资者》杂志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理财能手”。1992年9月15日是索罗斯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日子。在这一天,他对英镑发难,仅一天时间就赚了9.58亿美元,迫使英国退出了欧洲货币系统。1997年,他又在亚洲金融市场兴风作浪。不过最近两年,索罗斯的兴趣似乎更多地转到了政治上。

  共和党人对倒“布”活动非常担忧索罗斯对自己很“吝啬”,对他人却相当慷慨,是美国最大的慈善家。如果对某个慈善项目感兴趣,他会毫不犹豫地提供巨额资助,曾在一天之内掏出1亿美元善款。他曾经表示:“我希望在有生之年成为传奇人物,而不是死后才被记住。认为自己死后还能活在人们心里的想法是毫无意义的,人只有一次生命。”为了阻止布什连任,索罗斯几乎动用了手中的一切社会资源。共和党人对索罗斯的倒“布”活动非常担忧,开始对他进行法律限制,并试图将他描绘成一个“不切实际的左翼激进分子”和一个不代表主流意识的“妖魔”式人物。但在接受美联社记者专访时,索罗斯一再强调:“我认为我是疯子,不是极端分子。”(来源:《北京青年报》/余智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