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正式颁布禁止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的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一位日本官员6月14日说,日本从当日开始正式颁布禁止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的法律。

  14日下午,日本国会上院以161票对25票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禁止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的法案。6月3日,该法案在国会下院通过。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法案规定,日本政府可根据国内和平与安全的需要,对曾经进入日本港口的某些国家的问题飞机、舰只加以封杀,禁止它们进入日本港口。尽管法案没有明确提是哪些国家,但议员们表示该法案主要是为了让日本政府能够自行对包括万景峰92号客轮在内的朝鲜船只进行制裁。

  这项法案的通过,是日本政府继今年2月修改外汇管理法案之后所制定的针对朝鲜方面的第二项制裁性措施。修改后的日本外汇管理法案规定,日本可以单方面禁止本国境内的货币流入朝鲜境内。(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