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欧锦赛16强全资料:童话般完美 丹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08 胶东在线

  丹麦队介绍:完美者无畏

  新华网北京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有一本地理书这样介绍丹麦:“作为将聪明才智应用于现实美好生活而由平淡渐创佳境的范例,丹麦与那些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值得我们特别的关注与最崇高的敬意。”丹麦:小国某些方面超过大国的实例。丹麦人口只有500万,生活在一片接近北极寒冷贫瘠的土地上。然而那里的人们却能生活富足,把文盲率消灭为零。那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里的足球运动员和其他丹麦人一样,都热爱读书和思考,都能背诵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丹麦人在足球方面的造诣,的确超过了许多面积比它大得多的欧洲国家。对于这样一个生存环境恶劣的人口小国,我们无法要求他们更加完美了。

  自从1984年以来,丹麦队从来没有缺席过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当然最美妙的时刻在1988年降临。当时由于南斯拉夫队在欧锦赛开赛前的最后时刻被拒之门外,丹麦队临时组队顶替他们参加比赛。最后,他们神奇地夺得了冠军。与瑞典、挪威等其他北欧国家的防守足球不同,丹麦人所崇尚的攻势足球充满了激情创意,赏心悦目,一点都不枯燥乏味。

  丹麦在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地位非常特殊,他们当然不是一个足球小国,但也不能算个足球大国。他们每次参加比赛,不会在任何足球强国面前感到自卑,当然也不会盲目自大。他们的心态一直非常平和。他们不甘示弱,也不托大,因而全攻全守的足球最适合他们。历史告诉我们,在任何一届足球大赛中,只要有丹麦人参加,就不能忽视他们。丹麦人总能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就像他们在2002年的世界杯赛中的表现那样,既能以2:0大胜法国队,也能以0:3惨败给英格兰队,反正让你捉摸不透。在今年的欧锦赛上,丹麦队的前景同样让人难以捉摸。如果他们运气好一点,就有可能再创一个奇迹。

  至少丹麦人自己感觉他们没有必要惧怕任何一支球队。他们中前场塞满了天才球员,攻击力强得惊人,防线由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的后卫们组成,大门又由一位与施梅切尔一样出色的年轻门将索伦森把守。

  这样的一个阵容足以让主教练奥尔森感到完美了,他就凭借这样一个阵容在热身赛中战胜了英格兰和土耳其队。虽然小组赛的对手意大利、瑞典和保加利亚队实力不弱,但丹麦人认为他们不必为小组出线担忧。丹麦队小组出线之后还能走多远。那可就是谁也说不准的事情了。因为在淘汰赛阶段,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除非迫不得已,傻子才会去预测这些比赛的结果。看看近几年来那些足球预测,大多数都能让你笑掉大牙,尤其是2002年世界杯赛的预测,现在看来简直就是满纸荒唐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