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韩企业商定750千伏GIS设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1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继4月20日西北750千伏GIS设备采购合同在兰州签订之后,6月9日至11日该设备第一次设计联络 会在西安举行。标志着我国第一个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变电站重要设备GIS将进入设计制造阶段。

  GIS为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在超高压输变电技术、尤其是在高寒污染地区对电网安全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7 50千伏GIS国内还没有该项技术和生产的先例。本着750千伏输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变电工程设备实现国产化的要求,该750千伏GIS 引进韩国晓星公司(株式会社)技术,由中国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合作生产,西北电力设计院负责现场安装 设计。

  本次GIS设计联络会由买方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组织,韩国晓星公司、中国新东北电气(沈阳)高压开关有限公司、 西北电力设计院的代表,以及西北电网的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750千伏GIS设备初 步设计方案;讨论确定工程设计中与GIS设备布置,安装、接地、基础的要求,二次部分图纸中工程设计与供货商的接口分 工范围、原则;讨论确定供货商希望明确的有关技术问题;讨论750千伏GIS设备监造的安排和要求等事宜。

  西北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自去年9月开工,目前官亭、兰州东两个750千伏变电站和相关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整个工程计划明年下半年投运。工程设备基本上由国内生产厂家制造,750千伏GIS设备由中外合作生产。

  参加本次GIS设计联络会的各方代表和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协商与交流,并确定了相关技术原则,对西北 750千伏GIS设备的设计和按期生产安装奠定了重要基础。会上,西北电网有限公司要求:通过这次联络会,要落实GI S设备的设计方案,以及设备布置、安装等工作,确保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按期投产。设备生产、设计单位表示,一定 按照合同约定的要求,提供合格产品,做好安装设计工作,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会议要求,要建立迅速快捷的信息联络通道, 以保证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投运顺利进行。(本网记者 鹿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