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旬老布什跳伞过大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2日,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迎来了自己的80大寿。当晚,来自社会各界的5200多位名流在休斯敦的“少女公园”棒球体育场欢聚一堂,为这位美国第41位总统唱起生日歌。不过,更令人大开眼界的是,年过8旬的老布什13日当众表演了两次精彩的高空跳伞!5200人捧场

  应邀参加老布什生日会的名人真不少,政界的有原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以色列反对党领袖希蒙·佩雷斯、加拿大前总理马丁·布赖恩·马尔罗尼,文体界的明星就更多了,有影星丹尼斯·米勒、网球名将皮特·桑普拉斯、流行歌星埃米·格兰特、CNN王牌主持人拉里·金等人。

  现任美国总统小布什也准时到场为父亲祝寿。小布什特意在生日会上发表了5分钟的讲话,布什家族的成员则在宴会结束时一起上台表演。

  拉里·金担当此次生日宴会的司仪,他说:“在沉痛哀悼和怀念一位前总统(指里根)一周之后,我们在周末庆祝另一位前总统的生日,真是再合适不过了。”“门票”不菲

  据透露,有幸成为这个生日宴会座上宾的人,可以享受全方位的贵宾待遇,包括享用4顿丰盛的宴会餐、参加两场高档的高尔夫球比赛、免费乘火车到总统图书馆参观等。

  当然,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价格也不菲,凡参加老布什生日系列活动者需要支付价格不菲的“门票钱”,老布什打算为自己的“乔治·布什41捐赠”基金会筹集3000万美元。13000英尺高空两次跳下

  不过,比上述庆祝活动更为吸引人的是13日的一出精彩“表演”———老布什的高空跳伞!据报道,老布什将两次从13000英尺的高空跳下。第一次跳伞定在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7时,这是一次双人跳伞,老布什将和一名跳伞运动员绑在一起跳。几小时后,老布什将进行第二次跳伞。这次老布什一个人跳,不过,将有数名美军伞兵在旁边陪护以保证安全。

  13日的这两次跳伞分别是老布什人生中第五和第六次跳伞。他的第一次跳伞经历最为惨痛,那是在1944年,只有20岁的布什在美国海军服役,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由于飞机在太平洋上空被击落,为了逃生,布什“被迫”完成了第一次跳伞,幸好后来被美军潜艇救起。老布什上一次跳伞是5年前,同样是为了庆祝生日,75岁生日。老布什表示:“80岁并不意味一个人的冒险生涯就此结束,进入耄耋之年并不是人生的障碍。”(综合新华社)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