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布什跳伞庆大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55 深圳晚报
  从3900米高空一跃而下

  老布什跳伞庆大寿

  图:6月13日,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下)在得克萨斯州上空庆祝80岁生日。新华社/路透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3日从得克萨斯州总统图书馆上空3900米处跳伞而下,把自己历时两天的80大寿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非常棒的一天”

  “这是非常棒的一天,”老布什落地后高兴地说,“对布什家族而言,这是欢乐和令人惊奇的一天,对老家伙自然如此。”

  不过,与5年前独自跳伞相比,老布什这次身边多了一个人———美军“金色骑士”跳伞队的一名队员。

  美国官员认定,当地风力过大,而且云层低矮,让老布什独自一人跳伞太危险。

  13日一早,老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大学城搭伴跳伞,自己作出了天气状况非常不利独自跳伞的判断。

  老布什跳伞落地后说:“这是一种不同的感受。不过,当你处于一名专业跳伞队员双臂中时,担心就少多了。感觉还是一样:令人难以置信。”

  老布什表示,他希望再次尝试独自跳伞。但是,除了一个“不久”外,他没有说明具体时间。

  不过他补充道,他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传达一个信息,即“80岁时,你仍然充满活力”。

  “对我而言,我喜欢速度,我喜欢它带来的兴奋,”老布什说,“(这次跳伞)为这里和国外的老人树立了一个榜样,即仅因为你年届80,并不意味着你已经出局。”

  巴巴拉则一直暗示,她将寻求老布什答应不再跳伞。她说:“我仍不知道他何时能长大。”

  80岁的“老顽童”

  大约4000人目睹了老布什的跳伞过程,其中包括他的夫人巴巴拉、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的儿子杰布、原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墨西哥前总统卡洛斯·萨利纳斯。

  老布什在降落过程中向欢呼人群挥手致意。

  对于自己惊人的生日庆祝方式,老布什一点也不感到担心。他12日说:“明天,这里一些居民将看到一个80岁的老顽童,戴着头盔,身穿跳伞服,双臂后伸,弓着腰,从一个非常安全的太空交通工具里跳出来。”

  “金色骑士”跳伞队中校戴维·斯坦德里奇对老布什赞不绝口:“他状态极佳,敏捷、灵活,注意力高度集中,迅速作好跳伞准备。”

  不过对老布什而言,跳伞曾是他的必备技能之一。

  曾是一名飞行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老布什参加海军当了一名飞行员。1944年,他驾驶的飞机在太平洋上空被击落,时年20岁的老布什完成了平生第一次跳伞。

  为求生而跳伞后,老布什便立下誓言:总有一天他要为娱乐而从飞机上跳下。

  直到1992年,老布什才了却心愿。当时,他从亚利桑那州尤马市上空跳下。75岁生日时,老布什又独自从高空跳下。

  “(跳伞过程中所见到的)景色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真的难以形容,”老布什最近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最安静的部分,对我而言最奇妙的部分,是你独自飘落大地上时——一切悄然无声,只有安静,绝对的安静。”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作者:易爱军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