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意执政联盟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14日电(记者杨爱国)据意大利媒体14日报道,有关民意调查显示,该国执政的中右联盟在12日和13日举行的欧洲议会议员选举中受挫,而中左党派得票率明显上升。

  据报道,尽管最终结果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反映出了多数选民的态度。调查显示,由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失票最多,得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率仅为20.5%,不及1999年欧洲议会选举时的25.2%和2001年全国大选时的29.4%。执政联盟内第二大党全国联盟的得票率为11.9%,与2001年全国大选时基本持平。与此同时,由前总理普罗迪领导的中左党派“橄榄树联盟”得票率为31.5%,超过意大利力量党,成为全国第一大党。此外,中间派小党重建共产党、绿党的得票率也明显增多,分别从2001年全国大选时的5%、2.2%升至5.8%、2.5%。

  在欧洲议会议员选举的同时,意大利还举行了一些省、市、镇的地方选举。它涉及撒丁岛大区主席和议会,63个省和4518个市镇行政首长和议会的更迭。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影响较大的撒丁岛大区主席、米兰省长及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巴里市长职位的投票选举中,中左党派候选人的得票率遥遥领先,有的甚至超出中右党派候选人10多个百分点。

  当地媒体认为,上述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意大利民众对现政府一些内外政策的不满,使政府的执政能力面临严峻考验。分析人士指出,执政联盟得票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现政府2001年上台时允诺的给国民削减税收的诺言至今没有兑现。其次,政府的退休金制度改革计划影响到各层次职工的利益,多次招致大规模抗议活动,使政府在选民中的威信下降。另外,从去年以来,现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采取了支持美国对伊动武并向伊境内派遣军队的立场,在很大程度上也导致多数选民的不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