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参院通过战争有事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1: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6月1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参议院今天通过了政府提出的七项战争有事应急法案。新的立法,是去年6月份曾通过的有事法案的补充法案,标志着二战后日本战争应急立法的完成。

  此七项法案5月20日已在日本众议院获得通过,其中有两项与日本自卫队向美军军事行动提供援助有关,法案规定,如果日本遭受或即将遭受袭击时,日本自卫队可以向美军的军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事行动提供援助。根据这些法案,未来日本自卫队不仅可以在和平时期,而且也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向美军提供后勤物资。

  其它五项法案主要规定了紧急情况下,政府应该采取何种措施保护和疏散民众、如何对日本水域及附近的船只进行检查、如何利用公共设施应对紧急情况、如何保证恰当的对待战俘、如何保护文化财产遭到毁坏等问题。这些法案同时也规定,日本在宣布紧急状态以后,撤离平民和采取其它措施时必须得到日本国会的批准。

  根据新的法案,日本首相将被获权在日本遭到攻击或者可能遭攻击时允许美军使用私人土地或者建筑物。法案还授权日本政府可以起诉那些拒绝检查这些土地或者建筑物的人。此外,根据日本与美国在今年2月份修改的双边“采购与协同服务协议”,日本自卫队和驻日美军可以共同使用物资,包括弹药和后勤服务等。此前,日本自卫队只能在和美军进行联合军演和执行国际救援任务时,在双方互利的基础上向后者提供后勤支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