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媒体:布什和布莱尔走向垃圾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21:46 新华网

  人民网6月14日讯 西班牙「起义报」日前刊登奥特罗的文章,题为“布什和布莱尔走向垃圾箱”。

  文章说,美国西部最重要的报纸「洛杉矶时报」刚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在11月份举行的大选中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将获得胜利。51%的被访者表示他们将投票支持克里,只有44%的人表示将支持布什。这一调查结果引起很大震动,因为这是民意测验中布什的支持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率第一次落后于克里。

  最让投票者不高兴的两件事情是伊拉克战争和经济问题。在这两方面布什均显得没有能力。56%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需要走向一个新的方向。很明显,风向对克里有利,他的支持率迅速增加。这项调查向华盛顿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说明这些选民不赞同切尼-拉姆斯菲尔德团伙及其他鹰派人物实施的进攻性和专制的政策。这一倾向已发展到在全国大范围内拒绝这一政策,这一政策也受到国际公众舆论的谴责,他们坚决反对现在的华盛顿统治者的做法。在调查中,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他们还不了解克里如果当选,将执行的政策的许多方面。

  布什的支持者认为,这些调查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因为在美国选票是按州统计的。这就说明了2000年戈尔在总统选举中比布什多获得50万张选票,共和党人除了肮脏地操纵舞弊、影响和法院以外,由于按州统计选票,他们还是获得了胜利。

  在大西洋的另一边,工党在11日的市政选举中排在最后一名,这对布莱尔是一次重大的打击。工党下降到第三政治势力,得票率不仅低于保守党,也低于自由民主党,在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保守党人得票38%,自由民主党人得票30%,工党只得到26%。在曼彻斯特和利物浦这样重要的地区自由民主党领先,保守党在中部和北部城市获胜。在此之前BBC进行的一份调查中,表明保守党的支持率上升3%,自由民主党上升2%,而工党的支持率则下降5%。实际的统计结果说明这种估计偏低。最新的计票表明保守党在全国得到200个席位,工党只在伦敦市市长的连选中获得胜利。这次选举在全国166个市及加莱斯进行,同时选出78名欧洲议员。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英国明年的大选放在6月10日举行,工党将失去在议会中161个席位的多数席位,首相就必须辞职。出席8国集团峰会的布莱尔首相承认,让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使工党失去了大批民众的支持。工党的主要领导人在内部此前曾达成一致,如果工党在选举中失利,在2005年举行大选以前,他们将免去布莱尔的职务,以便使该党提前复苏。

  「洛杉矶时报」的民意测验,英国的市政选举,是多数民众拒绝布什和布莱尔的重要标志,他们是罪有应得。(管彦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