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树文评球:只差进球的完美比赛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吉马良斯6月14日体育专电 记者树文

  毫无疑问,意大利与丹麦队的比赛是欧锦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它绝对值得赛后全场球迷起立为之鼓掌。

  和法国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不同,那场因为齐达内最后的疯狂而变得经典。而这一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全场双方发挥得淋漓尽致,攻防质量极高,或许因为丹麦队名气稍逊的缘故,它不会成为经典,但它依旧是一场完美比赛的教科书,它符合了所有完美比赛的条件,除了进球。

  这是两个实力相当的对手的尽情发挥。双方各方面的技术统计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再以单纯的国际足联排名和历史战绩来判断这场比赛无疑会大失所望。两队完全是在一个档次上。

  这是一场积极的比赛。看了这场比赛,谁又能再小瞧丹麦呢。他们的打法简单、快速、攻击成功率极高。再看意大利,也摆脱了以前经常的死守打法,在罗马王子托蒂的组织下,在维埃里强力的冲击下,意大利队的打法顿时变得很有侵略性。

  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并没有看到双方90分钟有85分钟纠缠在中场的对垒,也没有见到如打网球一般的传统英式的对抗。丹麦队的两翼齐飞,意大利中路直塞,无疑都有了很多的发挥。同时两边的打法也不单调,都能根据场上情况及时调整。

  明星的闪耀也是比赛的关键。当然,这场比赛表现最突出的当属两边的守门员,抛开那位少年成名的布冯不说,丹麦队的索伦森简直就成为了一个缩小版的鼎盛时期的舒梅切尔,上半时结束时他那匪夷所思的两次扑救,让人想起了1992年欧锦赛时的舒梅切尔。

  没有错误,即便是在双方如此频繁地冲击下,双方的后防线都没有出现大的漏洞。比起法国与英格兰队那场比赛来,这边的双方更加正常。大概这场最失望的人就是皮耶罗了,这位斑马王子已经没有了旧日的光芒,在嫉妒地看着托蒂的眼神中,他只能被替换下场。

  如此完美的比赛,就是偏偏没有进球。也难怪,大概是因为两边的发挥都太出色了,因此上天难以取舍,才无奈出现了0:0的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