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不满伊朗的合作 要其数月内澄清所有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3 胶东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6月14日表示,伊朗没有向联合国核查人员提供全面合作,伊朗必须在几个月内全面回答该国核项目的相关问题。

  巴拉迪说,伊朗那些悬而未决的问题,特别是浓缩铀活动问题,不能被永远拖延下去而得不到解释。他告诉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解决伊朗有争议的核问题,并向国际社会做出关于该国核活动的保证,对核查进程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试图以民事原子能项目为幌子研发核武器。此间外交官称,美国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督促对伊朗下达最后通牒,以使伊朗提供完全合作。

  巴拉迪称,设定最后期限问题得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决定。但他明确表示,伊朗必须停止拖延提供并修改关于该国核活动的说法。他说:“关键问题是伊朗是否已经呈报了所有的浓缩铀活动。”

  巴拉迪特别提到了对在伊朗发现的浓缩铀痕迹的关注,以及伊朗在“P2”离心分离机上的“动作”问题。他说,伊朗提供的关于“P2”的情报“一直在变,有时是矛盾的”。(韩榕华)责任编辑:李德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