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3名美国人未办有效签证在上海被禁止登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4日,第二代“太平洋公主”号豪华邮轮首航上海,包括43名美国人在内的46名外籍游客、船员因未办理有效签证,被禁止上岸参观。上海边检站人士介绍,这是今年4月1日以来,上海口岸拒绝美国公民入境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3月22日,美驻华使馆开始对我国赴美申请签证人员提取指纹信息。中国外交部作出回应,对美国公民来华采取三项措施,其中包括“今后凡美国公民来华,不得申办口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岸签证,必须事先在境外办妥来华签证”。公安部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按照对等的原则,我国不再为美国游客办理落地签证手续,美籍人员必须事先在境外办妥我有效签证方可入境。根据该规定,“太平洋公主”号上的43名美籍人员因此不得登陆。

  昨天早上7时30分,“太平洋公主”号邮轮抵达上海公东码头,随轮来沪的船员有380名、游客有673名。游客主要来自美国,少数来自英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印度等国。这次“太平洋公主”号邮轮由日本来沪,在上海停留后,游客们参观了曹杨新村等地,并于昨晚6时再次开往日本。

  “太平洋公主”号邮轮从靠泊到离境不到12个小时,航期安排紧密,上海边检站采取一边计算机录入名单,一边现场办理游客、船员的入出境检查手续。但在检查中发现,船上共有59人未办理有效签证,其中美国籍游客34名,美国籍船员9名。

  另外,未办理有效签证的还包括英国籍、澳大利亚籍游客各8名。当天上午11时,这16名英国籍和澳大利亚籍中的13人申办了签证,并离船上岸旅游。另有3人由于时间仓促,无法办妥有效签证。上海边检站依据有关规定,对包括43名美国人在内的46人未办理签证者实施了禁止登陆。

  据介绍,第一代“太平洋公主”号邮轮1985年首航上海后,一直被安排到欧洲国家开展旅游业务,没有再次来到上海。第一代“太平洋公主”号邮轮退役后,美国公主邮轮公司从其他公司买进现在这条邮轮,重新命名为“太平洋公主”号(即第二代“太平洋公主”号),隶属美国公主系列邮轮,并于1999年7月下水。(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