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选战烽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4 现代快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选举昨日重新开战。美国前总统里根5日逝世后,克里同布什暂时休战。但事实上,布什利用给里根举行国葬活动,凸显自己,而将克里挡在公众的视线之外,打击克里。

  最近以来,布什竞选处于不利地位。“洛杉矶时报”上周四发表的一项民意调查说,克里的支持率上升到51%,布什的支持率跌到44%,克里领先布什7个百分点。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克里本周的竞选将以经济问题的演说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争取中产阶级选民的支持上。他在新泽西州发表演说后,将前往中西部几个州竞选,竞选话题将是医疗保健费用、汽油价格和学费的上涨,以选民负担的加重来批评布什经济政策的失败。

  布什将针锋相对,试图让美国人相信,美国经济情况良好,并且会越来越好。布什竞选发言人史蒂夫·斯密特说,美国经济和美国的制造业正以过去20年中最快的速度增长,而克里在全国各地到处散布宿命和黑暗的悲观论调。

  在未来一周内,布什将在密苏里州参加一个药物减价的讨论会,然后将在佛罗里达州和华盛顿州的两个军事基地对军人发表讲话,试图在驻伊美军不断遭袭的情况下,提高美军的士气。共和党阵营

  高龄老布什跳伞拉票

  在5000多人热切的期待和祝福中,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3日成功地进行了高空跳伞。虽然是在空军伞兵的“护驾”下完成动作,但80岁的老人从近4000米的高空飞跃而下,仍足以称得上壮举!有趣的是,老布什本来还力邀前来祝寿的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一同跳伞,可惜戈氏实在不敢尝试。圆满完成高空飞跃

  据美国媒体6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总统图书馆的大块绿地上热闹非凡,参加老布什80岁生日宴会的5000多名嘉宾齐聚在这里,一场惊险“好戏”———老布什的高空跳伞马上就开始了!

  本来老布什想来一次刺激性的单人跳伞,但是,由于当天风非常大,负责跳伞安全工作的美国空军“金骑士”跳伞队表示,以老布什的年纪,进行单人跳伞实在是太危险了,说不定强风会把他刮跑呢。所以,老布什最后不得不放弃了单人跳伞的美好计划,而选择双人跳伞。他和“金骑士”跳伞队一名经验丰富的伞兵绑在一起,先乘飞机抵达了总统图书馆上空1.3万英尺(约为3960米)的高处,然后,在另外几名伞兵的“护驾”下,他们运气凝神,一同跳了下来。在蓝天的映衬下,身穿黑色和金色相间跳伞服的老布什在空中扬着双臂,看起来似乎很轻松。当他和那名伞兵双双安全着陆的时候,在场的许多人都不由得热烈地欢呼起来。

  老布什也很为自己的行动感到自豪,他兴奋地说:“感觉真的太好了,对我来说,能有机会和‘金骑士’一起跳伞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他还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一天,对布什家族来说是一个喜悦和美妙的日子。”而且,老布什对跳伞的过程似乎很是回味,他无限欣喜地说:“对我来说,(跳伞)最奇妙的就是当你在空中漂浮,并逐渐落到地上的时候。那会让你的心灵有一种宁静与和平,一种完全的和平。”

  这次跳伞是老布什人生中第五次跳伞。1944年二战期间,作为海军飞行员的老布什所驾驶的飞机在太平洋上空被日军击落,他被迫进行了平生第一次跳伞,结果幸运逃生。离开白宫后,老布什又跳伞三次,其中包括在72岁和75岁时的跳伞。此次跳伞成功后,老布什很自信地表示:“我喜欢跳伞的速度,喜欢那种兴奋的感觉。我也希望能为世界各地的老年人做一个榜样,告诉他们,80岁并不意味一个人的冒险生涯就此结束!”戈尔巴乔夫不敢尝试

  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几个儿子等都亲眼目睹了他的英姿。不过,在所有观看老布什高空跳伞的人中,有一个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

  此次跳伞之前,老布什曾经热情地邀请戈尔巴乔夫和他一起跳伞,也来体验一下高空“飞侠”的独特感觉。但是,今年73岁的戈尔巴乔夫坚决谢绝了这个邀请,毕竟在他看来,如此冒险的举动只是年轻人的“专利”。

  他通过翻译告诉记者说:“(高空跳伞)太让人害怕了,也许老布什90岁生日时还能再跳,但是对我来说,如果去跳的话,绝对是第一次。在我这个年纪,这样的高空跳伞可能会要了我的命。”所以,戈尔巴乔夫加入到了为老布什助威、加油的队伍中,仰头凝视着蓝天上的跳伞队。等老布什一行安全着陆后,他为勇敢的老布什献上了鲜花和一瓶伏特加酒,以示祝贺。民主党阵营

  花心克林顿出书造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最近春风得意。他的自传《我的生活》第一版150万册还未正式出版就已被预订一空,出版商已经赶紧忙着印第二版了。克林顿的爱妻希拉里的自传《亲历历史》当初也不过卖了180万册,看样子克林顿的新书将成为美国有史已来销量最好的政治书籍。借着这股东风,克林顿开始利用巡回宣传新书的机会,为民主党候选人克里造势。

  《我的生活》已被亚马逊网站列入最畅销书籍,这种情况十分罕见,只在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面世时才出现过。克林顿的自传长900页,此书详细介绍了他从出生到现在的全部生活经历,更记录了当年那件震惊全球的性丑闻事件始末。

  在获取高额回报的同时,克林顿意图利用自己10个州的新书巡回宣传为克里拉票。克林顿在宣传途中参加了多个筹款活动。此外,克林顿还计划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党集会上发表演说。克林顿力挺克里早已不是新闻。今年3月,克林顿曾携希拉里一起向国民呼吁,号召选民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最有力的支持。两人还展开大规模募捐活动,定下10天内为克里筹措1000万美元竞选资金的计划。

  许多民主党成员认为,克林顿全美巡回宣传无疑将为克里带来更多支持率。因为克林顿在任期内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而布什政府目前又处于一个极其尴尬的状态。克林顿的出现会提醒美国民众,民主党在任时要比共和党强得多。但也有人认为,克林顿任期内也得罪了不少人,他们说不定会把怒气转嫁到克里头上,反过来投布什的票。且不论哪方猜得对,克林顿的新书火一把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26名前高官唱衰布什

  已经退休或退役的26名美国外交官和军队将领准备联合炮轰现任总统布什。《洛杉矶时报》13日说,他们认为布什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应当在11月的大选中落败走人。筹划“倒布”

  这26人中有20名前任大使,其余6人为国务院前任高官和退役高级将领。他们组成了一个“要求变革的外交官和军事指挥官组织”,计划于本月16日在华盛顿发表公开联合声明,抨击布什的外交政策,反对他连任总统。无独有偶,52名英国前高级外交官员4月26日曾联名致信布莱尔首相,批评他一味追随美国“注定失败的”对伊政策和中东政策。触犯众怒

  “要求变革的外交官和军事指挥官组织”主要发起人威廉·哈罗普曾在卡特、里根和老布什政府内担任驻外大使。

  谈及行动初衷,哈罗普将矛头直指布什政府单边主义外交策略,声称历届美国政府“营造的美国深受尊敬并领导世界其它国家的氛围”被“高傲、拒绝聆听他人、轻视多边组织”的现任政府毁于一旦。“从罗斯福时期开始,美国就开始建立联盟以扩大势力,”马特洛克说,“但如今,我们已疏远了众多亲密盟友。”

  即将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很不幸的是,布什采取的强硬立场使我们国家更不安全。他为了伊拉克战争而忽视了反恐战争。我们都认为,美国正处于一个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的时代,应对这些挑战就要求我们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我们不能独自行事。”无关克里

  在联合声明的26位签名者中,曾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前总司令的约瑟夫·霍尔和美国空军前参谋长梅里尔·麦克皮克等人公开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但大多数人没有支持哪位候选人的意向。“要求变革的外交官和军事指挥官组织”表示,他们与克里的竞选活动无关,他们的做法并不意味着支持克里。

  签名者之一、曾在里根任期担任国务院副发言人、克林顿任期担任助理国务卿的菲利斯·奥克利表示,“(克里阵营)一些人可能知道(这项声明)”,但他们“并未插手”。“毫无疑问,这些应对‘9·11’事件前政策负责的人正在否认一个显著事实—————那些政策不正确,”共和党麾下一个基金组织的负责人克利夫·梅讽刺说,“似乎这项声明来自‘9·10’的人们,没有意识到‘9·11’事件的重要性以及转变思维方式的必要性。”《羊城晚报》供稿

  作者:张春燕 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