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克宣称德国要夺冠 荷主帅:我们还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8 新华网

  27岁的巴拉克被认为是如今德国足球的领袖人物,德荷大战前,这位巨星也承受了来自各方的压力。他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我能和我的队友们在这届欧锦赛上走得更远,甚至夺取冠军。”

  “我知道,很多人对我充满了期待,承受这种期待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不过,一支球队不能只靠一个人,否则会很危险。”巴拉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2002年世界杯与巴西队的决赛上,半决赛中吃到黄牌的巴拉克无缘登场,并最终导致了德国队的溃败。这也是为什么巴拉克特别重视在这届欧锦赛上的表现机会的原因。“你知道这届欧锦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世界杯上没能帮助球队夺得冠军,确实让我非常遗憾,我希望我能和我的队友们在这届欧锦赛上走得更远,甚至夺取冠军。”

  谈到德国队在本届欧锦赛前系列热身赛的糟糕表现,巴拉克解释说:“我知道有很多关于我们的批评,好像每次德国队在大赛前有好的表现,正式比赛都不会有太好的结果,反而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时候,我们会走得更远,例如两年前的世界杯。不管外面如何评价我们,我们都对未来二十天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

  阵容预测:

  德国队:4-5-1

  门将:卡恩;后卫:弗里德里希、沃恩斯、诺沃特尼、拉姆;前卫:施奈德、鲍曼、哈曼、巴拉克、弗林斯;前锋:库兰伊。

  荷兰队:4-2-3-1

  门将:范德萨;后卫:雷齐格、鲍马、斯塔姆、范布隆克霍斯特;前卫:戴维斯、科库、斯内德、范德梅德、范德法特;前锋:范尼斯特鲁伊。(郭梁)

  声 音

  沃勒尔:别和我提什么思念

  人们也许不该忘记,1990年世界杯1/8决赛的那场德荷大战,当时担任德国队主力前锋的沃勒尔主动挑起了与里杰卡尔德之间的“口水大战”,结果两人双双被罚下,德国人也最终利用荷兰人后防线的漏洞赢得了该场比赛。14年后,沃勒尔作为主帅,带领德国队再次与荷兰人相遇,而这一次,沃勒尔轻松地告诉他的队员,不要把比赛当作一场恶仗,而是在激烈的对决中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显然,沃勒尔能够感受得到这场比赛之前的紧张气氛,而且自己也知道比赛结果的重要性,不过,曾经作为德荷之战焦点人物的他却希望队员能轻松地迎战这场比赛,“只有快乐的心情才能让我们正面面对胜利或者其他什么。”

  “队员应该为这样一场比赛感到兴奋,他们应该很高兴能来到这里。”沃勒尔认为,不应该把这场比赛跟以前的德国队与荷兰队之间的恩怨联系在一起:“那些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我想这应该仅仅是一场足球赛而已,没有别的。”

  谈到这场比赛,沃勒尔表示,“对德国队来说,最关键的一点便在于怎样阻止荷兰人的强大火力,如何运用战术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关键在于如何让队员在比赛中组合在一起,如何让他们在团队配合中获得机会。”

  在出征本届欧锦赛之前,德国队曾在与罗马尼亚和匈牙利的比赛中遭遇惨痛失败,沃勒尔也因此受到了来自各方的质疑和批评。不过,沃勒尔自己却并不是太在意:“也许我们没有表现出一个强队应有的状态和水平,但我们有实力在本届欧锦赛上取得成功。现在队员们的状态非常好,每个人都非常有信心,我知道他们会在周二(与荷兰队)的比赛里证明自己。”(郭梁)

  贝肯鲍尔:荷兰人已经在犯错

  信报讯尽管早已不再过问德国队的具体事务,但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贝肯鲍尔还是异常关心这场德荷大战。贝肯鲍尔认为,荷兰队将克鲁伊维特等天才放在替补席上绝对是个错误,荷兰人将为本场比赛中派出单前锋(范尼)付出代价。

  贝肯鲍尔说:“荷兰队拥有三个伟大的前锋,但他们只用一个,这一点让人无法理解,我想,也许就是这样的决定会断送他们的出线希望。”(郭梁)

  荷主帅:我们还是热门

  信报讯自从预选赛小组赛中被捷克队超越之后,荷兰队便不再被看作是本届欧锦赛的夺冠热门。不过,昨天在接受赛前采访时,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倒是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赛前不被人看好并不是件坏事,就像上届欧锦赛一样。”艾德沃卡特说,“我不认为我们在预选赛上的表现有多差,我认为我的队员们能在联赛的疲劳状态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难得。这次欧锦赛我们有充足的准备时间,队员也恢复了状态,所以,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都相信能够有出色的结果。”谈到即将到来的德荷大战,艾德沃卡特回答得有些轻描淡写,他说:“对德国队我们已经是非常了解,包括他们可能进行的一些变化。我的队员很清楚他们该做什么,所以,我知道德国人阵型的变化不会给我带来任何惊诧。惟一我不敢肯定的是,德国队能否在这场比赛里踢得更好。”

  对于一再坚持单中锋打法的荷兰队来说,豪华的锋线阵容成了一个令人挠头的难题。对此,艾德沃卡特说:“没有办法,我们的战术只需要一个中锋在场上。”(郭梁)

  观点 老冤家很难打平

  从目前的人员配置上来看,荷兰队当然强于德国队,但德国人在大赛里基本都有好发挥的历史,会使包括荷兰人在内的每一个对手心存顾虑,他们不止一次在顽强的德国人面前吃到过苦头,而即使目前的德国队实力下滑严重,艾德沃卡特也绝对不敢掉以轻心。一是因为目前这支德国人能在大赛中表现出什么样的水准,至今还是个未知数;二则因为荷兰人自己也是问题重重,阵型问题,球员矛盾问题,前锋不得分问题,都在困扰着橙衣军团。

  通过各自的一系列糟糕的热身赛战绩来看,双方的状态都没有调整到顶点,所以两队之间的比赛很有可能被拖入漫长而乏味的消耗战。鉴于以往的种种,以及这两个球队心浮气躁的特点,当一方首先进球之后,另一方应当很难扳回。所以,这场比赛的重中之重便是要努力首先取得进球。因为荷兰人毕竟好前锋多一些,德国还是需要指望不够稳重的巴拉克,所以高看荷兰一点应当无话可说。

  鉴于两队糟糕的后防状况,以及以往的种种恩怨,平局应当不可能出现。萧 颂

  看 点

  荷兰队:最佳组合存在吗?

  荷兰与德国队不一样,身价超过千万的巨星拈手即来,更有四大优秀中锋押阵,令世人艳羡。但热身赛里糟糕的表现说明,荷兰人恰好没有找到整合好自己锋线的方法。从4-4-2换回4-3-3就能解决问题吗?要知道荷兰人当初变阵4-4-2,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优秀中锋太多,更因为这一届荷兰队已经没有和当年的荷兰队同样优秀的边锋了。奥维马斯江河日下,范德梅德不堪大用,西多夫只愿意打中路,罗本则还根本用不上。荷兰人的4-3-3,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实在令人怀疑。荷兰队打4-3-3看来已成定局,事实上,奥维马斯可以去打右边锋,再把岑登提上来打左边锋,也应当好于奥维马斯在左、范德梅德在右的边锋组合。无论如何,荷兰人如果整合好自己的锋线,德国人必败无疑。

  德国队:成败都是巴拉克

  时至如今,德国人当真已经拿不出什么像样的球星来了,除了巴拉克。他也是现役德国球员中惟一身价能够超过千万欧元的。出色的身体素质,炮弹一样的远射,使他虽然不是前锋,却也成了德国队中最锐利的武器,更何况巴拉克左右脚都能发力,更令防守他的人防不胜防。

  但是巴拉克从来没有取得过与人们期待相符合的成绩,脾气暴躁的他过分喜欢与对手纠缠、向裁判怒吼。他几乎每场比赛都会被敌人激怒,但有时候愤怒的他会发挥出超乎寻常的水平,而更多时候则会主动申请红黄牌;他会以一种发泄的方式,在还没有进入自己射程的时候便开始疯狂重炮轰门,浪费己方的机会,打击队友的热情。

  巴拉克是一柄标准的双刃剑,但他已经是目前德国队中惟一有刃的武器。萧 颂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