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布什笑称跳伞前腿发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4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在5000多人热切的期待和祝福中,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3日成功地进行了高空跳伞。虽然是在空军伞兵的“护驾”下完成动作,但80岁的老人从近4000米的高空飞跃而下,仍足以称得上壮举!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老布什事后笑着说,他在跳伞之前觉得腿有些发抖,他同别的跳伞人一样,也经历了紧张和恐惧。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3日,老布什和“金骑士”跳伞队一名经验丰富的伞兵绑在一起,先乘飞机抵达了总统图书馆上空1.3万英尺(约4000米)的高处,然后,在另外几名伞兵的“护驾”下,他们运气凝神,一同跳了下来。

  在蓝天的映衬下,身穿黑色和金色相间跳伞服的老布什在空中扬着双臂,看起来似乎很轻松。

  据报道,老布什本来想来一次刺激性的单人跳伞,但是,由于当天风非常大,负责跳伞安全工作的美国空军“金骑士”跳伞队表示,以老布什的年纪,进行单人跳伞实在是太危险了,说不定强风会把他刮跑呢。

  所以,老布什最后不得不放弃了单人跳伞的美好计划,而选择双人跳伞。

  据悉,老布什很为自己的跳伞行动感到自豪,他兴奋地说:“感觉真的太好了,对我来说,能有机会和‘金骑士’一起跳伞是一个美好的梦想。”

  而且,老布什对跳伞的过程似乎很有回味,他无限欣喜地说:“对我来说,(跳伞)最奇妙的就是当你在空中漂浮,并逐渐落到地上的时候。那会让你的心灵有一种宁静与和平,一种完全的和平。”

  (中国日报、久仁)

  生日花絮

  戈尔巴乔夫不敢当“飞侠”

  在所有观看老布什高空跳伞的人中,有一个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

  有趣的是,老布什本来还力邀前来祝寿的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一同跳伞,可惜戈氏实在不敢尝试。

  跳伞前,老布什曾经热情地邀请戈尔巴乔夫也来体验一下高空“飞侠”的独特感觉。但是,今年73岁的戈尔巴乔夫坚决谢绝了这个邀请,毕竟在他看来,如此冒险的举动只是年轻人的“专利”。

  他通过翻译告诉记者说:“(高空跳伞)太让人害怕了,也许老布什90岁生日时还能再跳,但是对我来说,如果去跳的话,绝对是第一次。在我这个年纪,这样的高空跳伞可能会要了我的命。”

  所以,戈尔巴乔夫加入到了为老布什助威、加油的队伍中,仰头凝视着蓝天上的跳伞队。等老布什一行安全着陆后,他为勇敢的老布什献上了鲜花和一瓶伏特加酒,以示祝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