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5封孩子给美总统的信:评时政、显童心、要美钞 (04/06/15 09:47:2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我喜欢我们学校里的教学工具,可是午饭不能再好点么?”这封信的作者戈尔登当年是一名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四年级学生,而信封上的收信人一栏赫然写着:美国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事实上,历任美国总统每年都会收到数千封孩子们的来信,来信内容丰富,既有请求和建议,也不乏批评。美国国家档案局在毗邻白宫的宾夕法尼亚大道总部展出了32封政府信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件,其中15封标明“总统亲启”字样的信件出自孩子之手。

  评论时政显童心

  众多信件中不乏评论时政之作。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年年仅10岁的韦瑟霍格给罗斯福总统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说:“亲爱的罗斯福先生,我想给您提个建议,按姓名首字母顺序对爸爸们征兵吧!”

  由于韦瑟霍格的首字母“W”位列字母表第23位,征兵长时间轮不到她的父亲。显然,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不会采纳这样“幼稚”的建议,但一颗抗拒战争的童心却着实令人动容。

  1974年,美国总统福特赦免因“水门事件”而被迫辞职的前任总统尼克松后,新泽西州学生安东尼·费雷拉给他去了一封短信:

  “亲爱的福特总统:

  我认为您一半对,一半错。

  真诚的朋友安东尼·费雷拉”

  里根巧回懒孩子

  现任美国总统布什11日在前总统里根国葬仪式上致悼词时提到了一封儿童来信。

  当年在南卡罗来纳州上七年级的学生史密斯致信里根总统抱怨说,他的房间已乱得被母亲宣布为“灾区”,因此“请求联邦基金出资雇人清理我的房间”。信中打印的字迹倒算干净。

  有趣的是,里根亲自手写回信揶揄:“我相信你的母亲宣布你的房间为灾区完全合理。因此,你正处于一个极好的位置发起另一场志愿行动,来配合我们国家正在进行当中的3000多个志愿项目。谨表祝贺。”

  当时,里根政府正在发起一项志愿者计划鼓励民众自发解决当地问题,而不要过多依赖政府支援。

  卡斯特罗要美钞

  参展的15封信中,有一封出自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之笔。

  1940年,年仅12岁的卡斯特罗致信罗斯福总统提出了个小小请求。他写道:“如果您愿意,请随信寄给我10美元绿色美钞,因为我从没见过一张10美元绿色美钞,很想拥有一张。”

  1985年,卡斯特罗回忆说,当年一封来自美国外交官的确认函被学校老师在公告栏内张贴了一星期,让他感到非常自豪。唯一遗憾的是,确认函中没有寄来10美元钞票。(来源:新民晚报/孙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