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传未出版预订一空,克林顿公私兼顾为克里造势 (04/06/15 09:53:1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最近春风得意。他的自传《我的生活》第一版150万册还未正式出版就已被预定一空,出版商已经赶紧忙着印第二版了。克林顿的爱妻希拉里的自传《亲历历史》当初也不过卖了180万册,看样子克林顿的这本新书将成为美国有史有来销量最好的政治书籍。借着这股东风,克林顿开始利用巡回宣传新书的机会,在全美为民主党候选人克里造势。
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14日报道,尽管《我的生活》一书6月22日才能正式出版发行,但该书已被亚马逊网站列入最畅销书籍,这种情况十分罕见,只在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面世时才出现过。相比之下,希拉里的《亲历历史》就要逊色一些。此前早有报道说,克林顿的自传内容详实,长900页,售价初步定为每本35美元。此书详细介绍了他从出生到现在的全部生活经历,更记录了当年那件震惊全球的性丑闻事件始末。而且,克林顿早就提前收了出版商1200万美元的天价稿费。

  书好卖的原因,除了与克林顿本人的人气有关外,当然离不开他上周开始的全美巡回宣传工作。6月3日,在首站芝加哥,克林顿曾信誓旦旦地向书友承诺:书精彩有趣,如果不好看,那就是我的错。此外,出版商艾尔弗雷德·克诺夫公司也费了不少心思。据介绍,曾经有一家公司试图以5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我的生活》一书的连载权,但遭到了艾尔弗雷德·克诺夫公司的拒绝。该公司称,拒绝连载只是希望大家“直接去看书”。这一点无疑也是《我的生活》售卖火爆的一大原因。

  由于总统竞选的拉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民主党内部曾担心克林顿会抢了克里的风头,从而使他在11月的总统竞选中败给布什,甚至有人公开建议克林顿把新书售卖活动往后挪一挪,不过这一提议遭到了克林顿的拒绝。当然,单凭这一点并不能说明克林顿不懂得顾全大局。

  事实上,克林顿意图利用自己10个州的巡回宣传为克里拉票,私事公事两不误。据民主党官员透露,克林顿在宣传途中参加了多个筹款活动。此外,克林顿还计划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党集会上发表演说,但为避免抢了主角克里的风头,克林顿不会在波士顿举行与售书有关的任何活动。克林顿力挺克里早已不是新闻。今年3月,克林顿曾携希拉里一起向国民呼吁,号召选民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最有力的支持。两人还展开大规模募捐活动,定下10天内为克里筹措1000万美元竞选资金的计划。

  许多民主党成员认为,克林顿全美巡回宣传无疑将为克里带来更多支持率。因为克林顿在任期内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而布什政府目前又处于一个极其尴尬的状态。克林顿的出现会提醒美国民众,民主党在任时要比共和党强得多。但也有人认为,克林顿任期内也得罪了不少人,他们说不定会把怒气转嫁到克里头上,反过来投布什的票。且不论哪方猜得对,克林顿的新书火一把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张婧婧)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