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警察看人下罚单,好车主人容易逃过一劫 (04/06/15 09:57:5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纽约开车的人都深知罚单的厉害。据了解,美国每年有3500多万人会吃到交通罚单,按平均每张150美元计算,美国人每年仅罚单一项就要破财50多亿美元。有人说警察猛开罚单与美国赤字太高、政府财政吃紧有关,虽然官方断然否认,但罚单增多、罚款额提高却是不争的事实。在美国,警察开罚单有时是看车行事的。如警察特别不喜欢车窗玻璃上贴着遮光膜的车。试想,当警察俯下身来想跟你说话时,车窗上显现出来的却是自己的大头像,他能有好心情吗?所以,如果警察让你把车停在路边,你最好赶紧把车窗摇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下。

  有人开玩笑地说,颜色鲜艳的汽车对手持罚单的警察最有吸引力。如果某天你开着一辆红色跑车在高速公路上兜风,警察可能不会注意速度和你一样快的黑色汽车,但你那红车飞驰的画面却会让他怒发冲冠。

  另外,对于保养好的汽车,警察通常比较宽容。所以,很多美国人平时都把车子洗得干干净净,有些人还会上层蜡。这样即使你的车已严重超龄,警察也会因“这个人至少对车子还很爱惜”而放你一马。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车有凹痕或者碰撞痕迹,那车再干净也会招惹麻烦,因为凹痕或碰迹往往是警察决定开不开罚单的因素之一。

  除了做好表面文章外,车内也有讲究。例如不要在后视镜上挂乱七八糟的东西,尤其是那种大大的骰子,这种东西会使警察觉得你想和他赌赌运气。仪表盘附近的储物箱也要整洁,那是放车辆证件的地方。如果储物箱像废物箱一样又脏又乱,在里面摸索半天才找到证件的话,警察会认为你是一个马虎的司机,而马虎司机最容易闯红灯和超速。

  另外,很多美国人喜欢在车窗或保险杠上贴纸,如果纸上写的是“上帝保佑美国”或“我的孩子是优等生”也就算了。但偏偏有人贴上诸如“警察是杀人犯”、“我是一个无政府主义者”之类的话,那警察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但如果你贴着“我们拥护警察”或“警察工会好”一类的贴纸,其效果虽比不上“免死牌”,但至少不会令他们讨厌。

  虽然纽约的警察都异口同声否认他们开罚单有任务指标,但美国有些地方的警察局确实给警察派任务。对此,美国人也总结出了一套规律,那就是每月的第一个星期要特别小心,因为这通常是那些干劲冲天的警察开罚单最多的一个星期。此后两周将会相对温和,到最后一周又要格外注意,原因不用多说,所有的警察此时都在赶任务。(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