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流行起新时尚,追求慢节奏热衷于冥想 (04/06/15 09:57:5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人一直是快节奏和高效率的崇拜者:遍地快餐店,出门就开车。据统计,美国人每年的工作时间比欧洲人平均多9个星期;周末的休闲也是匆匆忙忙的:跑步,骑车,外出旅行;开车上班途中遇到红灯,女士们停车化妆的景象更是屡见不鲜;很多人连早饭也拿到车上,一边开一边吃。

  然而,就在美国人急急忙忙向前奔的浪潮中,一种新思维正在悄然兴起:近日,有一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本名为《追求慢节奏:挑战快节奏的世界性运动》的书出现在美国各大书店中,书的作者卡尔·霍诺勒,正在发起一场名为“慢下来”的运动。

  “慢节奏”的基本思想就是拒绝“一把抓”的生活方式,给每件事情多一点时间,合理安排,不要让自己超负荷。“慢节奏”的“信徒”们建议人们暂时放下手头的事,坐下来深呼吸,渐渐体味“慢”的妙处。“信徒”们追求的是更简单、更慢一点的“小生活”。他们认为自己顺应了国际潮流,代表了一种对更高生活品质的向往,“慢节奏”是一个很“酷”的概念。

  “慢节奏”的第一步是拒绝快餐。“信徒”们主张,要尽情享受美食的全过程,因而最好是自己挑选原材料,自己烹饪,然后坐下来细嚼慢咽。即使中午在外用餐,也要坚持坐下来,吃得慢一点。有条件的,午饭最好吃一个小时,令身心得到充分休整。

  “慢节奏”的第二步是拒绝手机。“信徒”们认为:手机是现代生活繁杂浮躁的元凶。手机当然是高科技的产物,高科技对人的诱惑就在于,你总是觉得可以利用技术之便获得竞争优势。拒绝高科技的诱惑,在可能的情况下关闭手机,排除一切可能的干扰,给自己一个清静的空间,对身心大有裨益。

  “慢节奏”也有一些训练手段。最简单的是一种力量器械训练。利用健身房的器材进行,分上肢和下肢各三组动作,每组动作都缓慢进行。据经历过的人讲,自我感觉肌肉变得更有力,心血管也更强壮了。

  冥想是最受推崇的一种手段,人们认为这样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达至心灵深处”,实现思想升华。“慢节奏”的“信徒”们开办冥想训练班,指导练习者进入空灵境界,以此来消除焦虑情绪,减轻心理压力,学会控制情绪,据说还可以提高管理人士的领导水平,显著减少企业内性骚扰案件的发生。(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