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罗马尼亚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0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1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会见了罗马尼亚总理讷斯塔塞。

  讷斯塔塞于2000年出任政府总理并于去年访问中国。胡锦涛十分高兴时隔不久再次与老朋友相见,他对讷斯塔塞说,中罗并肩携手走过的55个春秋,是两国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的55年,是我们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协调配合的55年,更是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经受各种严峻考验、历久弥坚的55年。胡锦涛重申中国重视同罗马尼亚的友好合作关系,视罗马尼亚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建立和发展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罗方一道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谈到中罗经贸关系时,胡锦涛表示,我们重视同罗方发展经贸合作关系。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罗双边贸易近年有较快增长,但仍有很大潜力,需双方共同努力开拓挖掘。中国现在形成每年约5000亿美元的进口市场。希望两国政府继续努力,为两国企业建立直接联系、进行务实合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我们积极支持两国企业扩大相互投资和在高新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讷斯塔塞表示,胡锦涛主席对罗马尼亚的访问进一步巩固了罗中传统友好,推动了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是一次极为成功的访问。他说,不断扩大罗中全面合作得到罗马尼亚各党派的支持。罗政府全力支持两国在所有领域开展的合作,积极欢迎中国企业参与罗马尼亚的基础设施建设。

  双方还就欧洲地区形势、中国与欧盟关系和中罗经济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