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制造厂将为印海军改进图-142海上巡逻侦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02 解放军报

  俄罗斯萨马拉发动机制造厂新闻处代表6月14日宣布,该厂将为印度海军改进现役图-142海上巡逻侦察机。

  这名代表透露,俄萨马拉发动机制造厂总经理伊格尔-什塔列夫日前与印度驻俄罗斯大使馆海军武官穆拉里特哈兰举行了会谈,并讨论了有关改进印海军图-142飞机改进和换装航空发动机的一系列问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悉,目前印度海军装备的8架图-142飞机大多数已经超出服役年限,急需改进以延长使用寿命。俄萨马拉发动机制造厂每年都为印度军用飞机维修约15台发动机。据悉,该制造厂是俄罗斯最大的生产航空发动机和火箭发动机的企业,其生产的航空发动机装备在俄空军图-95、图-160战略轰炸机、图-22轰炸机和图-142反潜机上。

  图-142海上巡逻机于1994年停产,总共生产了大约100架,目前还有10架图-142M和图-142MZ讯逻机在俄罗斯海军服役。印度海军在1986年向前苏联购买了8架图-142海上巡逻机,预计这些飞机的改装费用将为2亿美元。

  印度海军图-142的改进工作包括安装新的搜索定位装置和MMS-106磁探仪以加强该机探测低噪声潜艇的能力。同时图-142的飞行和导航系统也将进行改进并安装新的炸弹、鱼雷、水雷和声纳浮标的投放控制装置和新的通讯、水体探测和自卫系统以及功率更大的雷达。

  在执行搜索攻击任务时,图-142海上巡逻机将携带66枚RGB-75声纳浮标、44枚RGB-15声纳浮标、10枚RGB-55A声纳浮标和3枚鱼雷。图-142海上巡逻机的K-142M容器内可容纳多达240枚MGAB-L3或MGAB-O3航空炸弹。炸弹、深水炸弹、鱼雷、水雷和反潜导弹等武器可以装进图-142的机身弹舱,Kh-35反舰导弹可以挂在机翼下。

  当载弹8845公斤时,图-142M海上巡逻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85吨。该机最大飞行速度80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705公里/小时,巡逻速度450公里/小时,不加油最大航程10000公里。

  据悉,印度海军已决定在图-142海上侦察机上装载布拉莫斯(Brahmos)导弹。布拉莫斯导弹也称PJ-10,是一种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由俄罗斯NPO联合体和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DRDO)共同研制,目前正处于研制阶段。该导弹使用的是俄罗斯研制的推进系统以及印度研制的制导系统。导弹能携带多个弹头,射程可达280公里。(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