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保埋葬法挑战传统丧葬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09 中国环境报

  在瑞典兴起的一种埋葬尸体的环保措施给传统的葬礼带来了严重的挑战。这种环保措施可以把尸体变成有机肥,从而给死者变成花草的机会。

  瑞典生物学家苏珊娜·韦伊看到传统的土葬和火葬方式对大气、水源以及海洋生态系统造成了危害,于是她致力于寻找一种更好的埋葬方式。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韦伊在瑞典西南部的一个小岛上生活和工作。她还经营着岛上唯一的商店,里面的有机食品大部分来自附近一个巨大的温室。韦伊不愿意看到传统的葬礼继续对环境造成破坏,她认为她开创的新的埋葬方法贴近自然,也能够为现代道德理念所接受。

  这种新方法是把尸体置于摄氏零下196度液氮中冷却,冷冻后的尸体变得很脆,能够通过机械震荡变成粉末。经过脱水和脱金属的处理后,一个75公斤重的尸体就会变成25公斤重的粉色或浅褐色的粉末。

  整个尸体处理过程不到两小时,尸体可以连同棺材一起被处理,就像在火葬场中一样。

  尸体处理以后得到的粉末是很好的有机肥,可以由家属领回去培育家中的植物和灌木。在几年之内这些有机肥会被植物完全吸收,而这些植物就成为对已故亲人最好的纪念。

  “当一位父亲死后,我们可以对其后人说,组成其父亲身体的分子现在正在组成这棵植物。”韦伊说道。她希望自己死后能够滋养花园中的杜鹃花。

  这种新的埋葬方法不仅是一个环保人士的梦想,也被一些商家看好。一家德国煤气公司成为这一项目的主要投资者,该公司认为这种埋葬方法的商业潜力很大。瑞典已经开始建造这种新式的尸体处理工厂。

  这种新方法已经在35个国家申请了专利。北欧的许多国家以及英国、德国等国都对该方法显示出浓厚的兴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