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剪纸艺术首次亮相开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14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见剪纸这种奇妙的民间艺术。一把剪刀竟然可以裁剪出如此丰富的造型,真是棒极了!”埃及电视台记者迪纳14日采访在开罗开幕的中国福建民间美术展时啧啧赞叹道。

  只见一把小剪刀上下飞舞,不一会儿,一幅构思精巧、造型逼真的团花就呈现在中国剪纸艺人戴宿勇手中。埃及观众们目不转睛地观看戴宿勇的现场表演,折服于“巧夺天工”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剪纸艺术。

  中国福建民间美术展是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哈勒旺大学实验艺术学院展厅开幕的。这是中国剪纸艺术首次亮相开罗,同埃及观众零距离接触。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民间艺术丰富多彩,展览将有助于埃及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熟悉中国民俗,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随后,今年45岁的戴宿勇当场制作了一幅精美的《金鸡报晓》剪纸图,赠送给前来参观的哈勒旺大学校长萨拉马。萨拉马指着栩栩如生的公鸡造型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瞧,这幅作品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渴望。我衷心希望这次活动可以促进我们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

  在这次为期7天的活动中,埃及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以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为题材的传统剪纸作品,如《武松打虎》、《西厢记》等,同时还能一睹带有浓厚乡土气息的农民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