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竞选搭档爱德华兹最被看好 希拉里呼声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6月15日消息 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挑选竞选搭档又成为媒体的话题。约翰·爱德华兹最被选民看好,而要希拉里·克林顿出山的呼声也很高。

  克里曾经建议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担当他的副总统候选人,组成民主-共和党的两党联盟,同布什竞争,但麦凯恩拒绝了克里的建议,迫使克里不得不转向别的人选。麦凯恩同克里都在越南打过仗,是好友,在政治上同布什不和。

  爱德华兹是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位参议员,曾在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初选中,表现良好,尽管输给了克里,但给选民留下深刻印象。美联社1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说,36%的选民希望克里挑选他担当副总统候选人,而在民主党人中,支持爱德华兹的人占43%。

  这项调查说,如果把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名字列入副总统侯选人的名单,她得到了25%的人的支持,名列第二,仅次于爱德华兹。爱德华兹是34%。

  在黑人选民中,希拉里的支持率更高,达到50%。她还得到了长期担任民主党领袖的迪克·格普哈特众议员的支持。希拉里现在是来自纽约州的一位联邦参议员,她已经多次排除了接受提名的可能,克里也没有提出这样的建议。

  美联社的调查说,挑选爱德华兹作为克里的竞选搭档,并没有自动地增大克里获胜的前景。如果是克里和爱德华兹联手,同布什和切尼决一雌雄,双方打成平手。而在一对一的竞争中,目前克里胜过布什。

  但是如果克里同麦凯恩搭档竞选,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项调查说,克里同麦凯恩联手,将获得53%选民的支持,比布什和切尼领先14个百分点。布什和切尼只得到39%选民的支持。(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