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天皇要求宫内厅对有关皇室报道保持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4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天皇夫妇14日要求宫内厅保持沉默,不要去理会媒体对有关日本皇室事务的报道。

  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说,负责皇室事务的宫内厅不应对所有媒体报道都评头论足,即便报道有错或不准确。宫内厅一名官员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援引天皇夫妇的话说:“宫内厅对于每一篇报道都进行澄清不符合国家利益”,“我们不介意宫内厅保持沉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天皇夫妇没有说出缘由。舆论认为,天皇夫妇似乎想通过保持沉默以减少公众对于皇室事务的猜测。日本皇太子德仁上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为了适应皇室生活已经尽力,而否定她的经历和人格的动向确实存在。这番话被认为是针对宫内厅的,引起了日本国民、宫内厅和天皇夫妇的关注。小和田雅子10年前放弃外交官生涯嫁入皇室,生下了一个女儿。根据日本现行法律,皇位继承人必须为男性,雅子因此面临压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