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场“火线怀孕”,83名英国女兵被遣返回国 (04/06/15 11:09:1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4日报道,在英国国防部最新发布的英国士兵遣返报告中,2003年因受伤等原因不得不回国的士兵总数高达1700人,其中竟然有83名女兵的遣返原因是“怀孕”。军方发言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女兵怀孕的情况进行调查。

  ***原计划汇报“战争综合征”,却曝光83名怀孕女兵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份报告是英国国防部发言人保罗在汇报“战争综合征”情况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根据国防部的指示,为了尽可能在英军士兵中避免大规模出现类似1991年“海湾战争综合征”那样的病况,英军有必要公开在战场上被遣返回国的士兵名单,并且向这些为国奉献的士兵进行医疗救助。

  然而,这份报告中关于英军士兵受到枪伤、炸弹伤害的统计数据似乎没有引起与会者的多大兴趣,相反,倒是一个83人的“怀孕女兵”名单,成为了这次新闻发布会的讨论焦点。很多记者当时就向发言人保罗提出质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女兵在战场上怀孕?

  对于这个棘手的问题,保罗解释说,在战场上发现怀孕并被遣返,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女兵是在伊拉克怀孕的,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可能是在离开英国之前就已经怀孕,不过是在抵达伊拉克之后才发现的。对于这样的情况,英军当然要将其遣返回国。不过,保罗也承认,83名女兵中,确实也有人是在到达伊拉克之后怀孕的。

  实际上,英国国防部的这份报告已经说明,驻伊拉克英军内部有性丑闻事件发生。国防部的这份名单显示,怀孕的女兵大多是基层士兵,很少有高级官员。根据英军的规定,部队中的异性上下级之间,不允许发生性关系,一旦被查出有此类行为者,将被开除军籍。目前,英国国防部已经开始对怀孕女兵进行调查,并承诺在调查后惩罚相关责任人。

  ***火线怀孕美军也不少,部分高官已被惩处

  在伊拉克战场上的女兵“火线怀孕”的事情,不仅是英军一家有,驻伊美军早在2003年4月就传出过类似的消息,而那个时候,伊拉克主要战事还没有结束。当时,驻扎在波斯湾“林肯”号航母的高级医疗官员曾透露,从2002年夏天“林肯”号航母驶离美国后,船上已有20多名美国女兵因“不慎怀孕”遣送回国。

  在这20人中,仅有7名女兵是在离开美国不久后发现怀孕的。其余的女兵,都是在到达海湾地区后才怀孕的。与此同时,在其它数十艘美国海军军舰上,也都传出了类似的消息。一些男女水兵发生不正当关系被逮住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未婚女兵怀孕更是司空见惯。

  在惩治军队内部不正当关系的问题上,美军和英军的规定十分类似。美国军事法律规定,在海陆空三军高级军官与下级军官之间、士兵与士兵之间,不允许发生任何有损军队荣誉的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军纪者将会受到解雇、罚款甚至在联邦监狱中坐上两年牢的处罚。

  据了解,美国海军已经因此解除了很多官员的职务,其中包括“小鹰号”航空母舰上一名高级指挥官。这名航母指挥官被证实和他的一名女部下“发生了不正当的性关系”。(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