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外评论每日一摘:欧洲议会选举,选民集体叛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6月15日,国外主要媒体时事评论摘要如下: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应该取消

  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并不能解决美国面对的安全威胁。由高级科学家组成的“关心科学家联盟”在一份报告中告诫道,该系统将无法应对远程弹道导弹的真正攻击,在考虑部署这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代价高昂的系统之前应该进行真正的试验,目前这个系统还有无法克服的致命缺点。布什坚持部署这一系统有着政治考虑,因为这是他2000年大选时的主要竞选主题,他宁愿违背科学原则,也要证明自己的“言出必行”。

  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国进入“大政府”时代

  上周,人们热衷于寻找着里根政府和布什政府的相似之处,而实际上,两届政府的不同之处更加明显。里根在第一个任期内承诺减小联邦政府规模和影响,而布什政府正好与里根背道而驰,他正在创造一个“大政府”时期——扩大教育部规模,扩大对处方药的管理,提议拨款15亿美元鼓励老百姓结婚。

  韩国《朝鲜日报》:政府应该重新研究行政首都问题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3的韩国人要求进行国民投票决定迁都与否,这表明国民对这个问题非常慎重,也说明国民和政府的意见截然相反。如果不经过重新研究就贸然实施,进而把今后出现的巨大副作用转嫁给国民和下一任政权,那将成为历史和民族的千古罪人。

  德国《南德意志报》:施罗德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受到惩罚

  德国民众对经济发展缓慢和政府改革措施的不满导致了社会民主党的失败。《南德意志报》说,社会民主党现在处在一种尴尬境地,不管施罗德做什么都是错的。如果在未来一年中,施罗德不能重新赢得民众支持,那么他的政府将被赶下台。

  埃及《金字塔周报》:沙龙的圈套

  加沙撤出计划意味着关闭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的边境,如果无法保证加沙地带的水和电力供应,那么加沙将被变成一座大监狱。以色列不想同巴勒斯坦方面直接会谈,而让埃及参与其中,根本不考虑在以军撤出后加沙地带可能出现的麻烦问题,这个计划是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圈套。

  阿拉伯新闻网:以色列撤出后加沙仍面临严峻挑战

  以色列将在2005年年底前撤出加沙地带,但是这个地区不会因此而迎来安全和稳定,而最大的威胁在于哈马斯将继续袭击以色列。

  新加坡《联合早报》:欧盟选民的集体叛逆

  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无论是老欧盟成员国,还是刚刚加入的新成员国,绝大多数国家的执政党都被选民们所唾弃,从而遭到惨败。选民们利用这次选举,对各自的政府和社会现状表达了强烈的抗议和不满。总体而言,选民们对执政党的最大不满,主要集中在经济形势不好和支持伊拉克战争两大方面。

  (孙玉庆)

  (中国日报网站声明:以上所摘国外媒体评论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