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初访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2:34 新华网

  新华网塔什干6月14日电

  新华社记者陈俊锋 章仪锦

  记者14日驱车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东北部的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进行采访。再过3天,该机构将在这里正式挂牌启动。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远远望去,只见绿树掩映中矗立着一栋略呈粉红色的3层楼。反恐机构占地约1公顷,主体建筑呈U型。主体建筑大门前7面大旗高高飘扬,从左至右分别是上海合作组织旗、哈萨克斯坦国旗、中国国旗、吉尔吉斯斯坦国旗、俄罗斯国旗、塔吉克斯坦国旗和乌兹别克斯坦国旗。国旗按成员国俄文名称第一个字母的顺序排列。

  在中国驻反恐机构官员高冬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反恐机构大院。保安人员在入口处24小时值班。这里实行严格的出入登记制度,来访者必须通过安检门才能入内。大院正面外墙是黑色的铁栅栏,侧面正在安装防爆墙。反恐机构大院四面都有人把守。除警察外,还有身着海蓝色迷彩服、荷枪实弹的特种部队军人。

  反恐机构整座大院已经装饰一新,花坛、草坪相间其中。主楼正门前矗立着4根高大的圆柱,门上方是反恐机构的牌匾,上面分别用俄文、中文和英文写着:“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进入正门门厅,一副大型壁画映入眼帘。壁画中央是上海合作组织徽标,背景是彩虹、星星和抽象的色块,整个画面以蓝、绿为主,体现和平的主题。壁画两边分列上海合作组织六国国旗。大楼内设有会议厅、新闻发布厅、接待厅、各国代表办公室等,内部设备和装修都是崭新的。

  高冬介绍说,上海合作组织六国元首于2001年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峰会,决定建立涵盖多领域的区域性多边合作组织,并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从保障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稳定与安全的需要出发,六国元首还签署了《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2002年6月,六国元首签署了成立地区反恐机构的决定。经过两年筹备,目前反恐机构已经全面建成,并即将于本月17日正式启动。

  高冬说,中国驻反恐机构的代表共有7名,从总体上看这里的办公条件不错,乌兹别克斯坦方面为此作出了大量努力,而且向中国反恐代表提供了许多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