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新闻人物:彼得-尤伯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5:28 CCTV《全球资讯榜》

  现在,一提起奥运会,世界各地的大城市都感到兴奋。每届奥运会,都有一堆城市申办。20年前的奥运会,可不像 现在这么赚钱,相反却是个赔钱的大窟窿。

  有一个人,把奥运会变成了摇钱树。这个人呢,就是彼得·尤伯罗斯。昨天,他出任新组建的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执 委会主席,再次与体育结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尤伯罗斯的上榜理由是:“奥运商业之父”昨日出任美国奥委会主席。

  去年10月以来,美国奥委会麻烦不断,原因是美国许多著名的运动员服用了一种叫做THG的兴奋剂,而美国奥委 会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不仅招致了国民的唾骂,也引起了国际奥委会的不满。

  为此,美国奥委会决定进行重组,昨天尤伯罗斯决定接受邀请,出任美国奥委会主席。提起尤伯罗斯,人们自然就想 起20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

  1984年,当时年仅45岁的尤伯罗斯,只是好莱坞的一个小型运输公司的老板,私人家产只有一百多万美元。在 朋友的极力推举下,他才很不情愿地出任了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的主席。

  上任后,尤伯罗斯对奥运会采取了商业化运作。他通过出卖电视转播权、吸引企业赞助和销售门票这3种手法赚钱, 甚至连火炬接力也成了赚钱的项目之一。这创下了奥运会商业运作的先例,并且为洛杉矶奥运会带来了2点25亿美元的赢利 。

  从洛杉矶奥运会以后,各国的大都市才开始争办奥运会,奥运会不仅成为各国展示形象的舞台,也成了一个巨大的商 业机会。这些无疑应该归功于尤伯罗斯。但是,也有许多人为此指责尤伯罗斯,说他的商业化运作玷污了奥运会的纯洁。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